【TCP】110學員心得-Dell Technologies 工管系三年級 郭律廷
Activity day:2022-02-10 
Published At:2022-02-10 
Views:327  2022-02-10 updated

因為本身對科技業非常有興趣,所以選擇申請DELL TCP計畫,而也非常幸運能入選。此次計畫的內容主要分為課程與期末呈現兩大部分。在前期,主要是以課程為主,課程內容包含「策略思考」、「供應鏈」、「產品行銷」等內容,而在後期則有業師指導與期末呈現。以下用幾點總結在這次TCP的收穫 :


1. 與實務接軌

因為在校內有修過作業管理和行銷的課程,所以透過講師們的介紹與分享,讓我進一步了解實務上的運作。印象很深刻的是產品行銷那堂課的講師特別告訴我們,有些在學校學的理論或許不會直接用在業界,但這些理論提供的思考架構有時卻相當受用。

2. 經驗分享

在此次計畫中,也有類似換桌分享的活動,讓我們可以與DELL的學長姐們交流。學長姐不僅跟我們分享更多有關DELL的策略規劃與在DELL的工作內容,也分享有關職涯的心路歷程,讓我們對未來有更明確的想法。

3. 業師指導

我們這組的mentor在期末呈現的前一堂課中,解答了我們的問題,也給予我們許多非常受用的建議,甚至在最後期末呈現時,特別進到線上會議室聽我們的報告。除此之外,她也在mentor session中,與我們分享職涯經驗。

4. 同儕互相學習

這次TCP計畫參與的學員年級橫跨大三到碩二,而我也與兩位大四學長姐同組。無論是組內的討論,或是觀摩其他組別的期末呈現,都讓我獲益良多,而且不同的想法激發我不一樣的思考,讓我試著利用不同的觀點看事情。

 

在DELL TCP計畫中的三個月中,不僅接觸到產業知識,也讓我確立想往科技業發展的想法。謝謝DELL和Card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