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0學員心得-KPMG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 翻譯碩士學位學程二年級 沈函儀
Activity day:2022-02-14 
Published At:2022-02-14 
Views:332  2022-02-14 updated

   
    我在這學期的 TCP 計畫收穫甚豐,謝謝TCP讓從未修過管院課程的文院生如我,也能快速了解永續產業及管理顧問的思考模式,奠定未來進入相關產業的基礎。回首過去八週的密集式課程,我從永續顧問門外漢一腳邁進了有趣的永續產業大門,課程時間不多但濃度很高。透過聽講搭配工作坊實作的方式,讓我們能有效地學習顧問解決問題的方式,是一門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課程。


    課程由淺入深,從ESG趨勢談起,再到永續經濟模式、氣候相關財務揭露股東會模擬,到新興的SROI及True Value的議題,讓我對永續產業的想法逐漸從飄飄然的想像落地為對實務的認識。由於課程內容豐富但課程時間太短,因此無法對每個主題都有很深入的探討,不過已經能讓有興趣深究的同學有能力進行自主學習了。

   
    我認為整體來說課程安排很有效率,每週都由不同的講師來授課,有時會有課前作業,有時則會有課堂中的工作坊進行實務練習。此外,期末報告的capstone project分為ESG投資及循環經濟兩組,讓同學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整合前幾週的課程內容,讓我們實實在在體驗了當顧問的感覺。我認為這樣的學習分量十分合適,不會對同學造成過大的學習負擔,但又能學習許多新知。誠摯推薦學弟妹們來申請KPMG TCP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