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O報報】三月份_第一屆CXW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圓滿落幕
Activity day:2022-03-15 
Published At:2022-03-15 
Views:393  2022-03-15 updated
CARDO為協助學生提升自學力與提案企劃能力,與微拓  (beBit) 數位策略顧問公司共同舉辦第一屆「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 (Customer Experience Workshop, CXW)」,透過 12週紮實課程與提案實踐計畫,培育學生學習以使用者為核心的User Centered Design (UCD) 方法論。籍此,培育學員軟實力,包括解決問題能力、溝通與表達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創新與創造能力、自學能力與領導力。

CARDO共邀請六家企業成為課程業主,合作業主包含:京城銀行、和泰汽車、今網智慧科技、果舖創意、勤美學、清玉美味有限公司,六家業主與同學們一起上課、討論,雙方得以更深入了解彼此。與此同時,各個業主與同學們進行了專案啟動會議,實際為六家企業解決商業問題,同學們將正式接觸實務,深入體驗真實的顧問工作,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經過12週紮實課程,課程包含:邏輯思考、質化研究、內外部訪談、顧客旅程地圖與服務藍圖繪製及解決問題工作坊等課程,分組式的教學模式,與組員間的溝通與合作,都是課程中重要的一環,再由Mentor帶領同學了解企業商業問題的全貌,並學以致用實際解決商業問題。

課程結束後,CARDO將邀請三位評審老師,以insight、storyline、visual、presentation、Q&A作為評分標準,評比各組結案報告,與此同時,CARDO邀請業主同仁一起共同見證同學們的成果,經過CXW結案報告後,蒐集了課程回饋:「CXW 讓我在短短三個月,了解顧問思維和做事方式!」、「不僅可以應用在未來工作上,在生活中也可以用這個思考方式幫助自己做決定。」、「我們不僅僅應用課程所學,更實際體驗到顧問在和業主或客戶應對時會遇到的問題。」相信同學們已經摘下豐碩的果實。感謝beBit、業主的協助以及同學們積極參與,第一屆CXW顧客體驗顧問工作坊圓滿落幕。
這學期,CARDO舉辦TIP企業實習說明會活動,即將要開跑囉!請持續關注CARDO粉絲專頁與官網,歡迎要找實習的同學們踴躍參與,期待與您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