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11學員心得-韋萊韜悅Work and Rewards 工管系五年級 黎印敔
Activity day:2023-02-08 
Published At:2023-02-08 
Views:567  2023-02-08 updated

歷時兩個月,在 WTW W&R 組別裡除了修習四個不同的主題課程,還實際執行一項專案,嘗試以顧問的角度看待一個特定產業當中的議題,一路上發現了很多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但同時也收穫豐富,非常推薦大家未來有機會來參加 WTW 的 TCP 課程。

 

四個主題課程包含 Design Thinking、Scrum、ESG、Client Management,過程中不只學到基礎概念,WTW 也非常用心的針對每個主題規畫實作練習,讓學員有實際應用理論的機會!印象最深刻的是在 ESG 的課程裡,實作活動為解讀永續報告書,WTW 讓學員分別閱讀共兩個產業、六間企業的永續報告書,透過幾個標準如:女性董事席次占比、高階主管績效考核項目等,來學習判斷各自企業的 ESG 表現,並比較不同企業的表現與作為,或是歸納出不同產業間的 patterns,整個活動讓學員對於解讀 ESG 報告書有更深的認識!

 

在專案執行上,我們這一組負責探討零售業的數位轉型,過程中雖然遇到許多挫折,但是兩位 mentors Michael 和 Claudia 總是在每次的回饋中不斷引導我們,不管是從數位轉型的架構、議題聚焦、問題拆解上都提供了許多寶貴的建議和指導,過程中記憶最深刻的莫過於 mentors 建議我們在認識一個議題時,要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架構,例如:步驟化、面向化,這對於思考問題發生在哪一個環節或是聚焦問題時會有很大的幫助,而最後我們也成功地建構出自身所了解的數位轉型!

 

雖然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的專案有些地方尚來不及優化到更理想的程度,但是透過這份專案讓我學到了如何對於一個陌生的議題,透過整理手上的資料,用步驟或是面向建構出自己對於議題的認識,達成當初加入 TCP 最想學到的以顧問思維解決陌生問題的期待,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對於零售產業現況、企業在數位轉型上的困難和各式解方有了更多的認識,非常謝謝我的兩位組員 Una 和 Jimmy,以及無時無刻從旁支持我們的 mentors Michael 和 Claudia,也謝謝 WTW 和 Cardo ,讓我能在此次的 TCP 計畫當中有了非常陡峭的學習曲線,以及回想起來會覺得十分有成就感的專案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