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 Announcements
臺大EiMBA創業創新行動力,邀約北京優易數據到院參訪,跨界接軌AI大數據未來
Activity day:2018-01-23 
Published At:2018-02-02 
Views:276  2019-09-03 updated

  由EiMBA學生所主辦與北京優易數據的交流座談會,於1月23日下午假臺大管理學院玉山廳舉行,北京優易數據總經理王亞松與諸位貴賓們,在訪台緊湊的行程中,特地安排到管院與EiMBA、創創學程及創創中心的同學們一同交流。座談會並邀請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EiMBA陳炳宇執行長及多位業師一同參與。

  活動一開始,由服務橫跨多國媒體、商貿與營銷領域的台商資源國際集團總經理楊雅琪(EiMBA106級學生)分享,從單一項目邁向集團式經營的創業歷程,以及從了解客戶需求、滿足需求到建立多國多品牌的產銷平台,並展現其建立生態園區之成果。以及創新研發建立新型態癌症檢測服務的詠捷生醫創辦人簡珮如博士(EiMBA106級學生)介紹透過轉譯醫學將基礎醫學研究與臨床連結,提供醫療大數據讓專業醫檢師與醫療團隊可以更精準地判讀,確保獲取最佳的檢測訊息。目前更與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合作開發醫學檢測晶片。

  優易數據王總經理則分享優易數據在中國創業之經歷與挑戰,並探討中國AI大數據之生態與發展機會。優易數據在AI大數據領域成長飛快,第一年2人成立公司就獲利,3年成長到一千多人、擁有並併購多家子公司達到10億元人民幣以上營收。然而,王總經理也提醒在座同學,在創新商業模式穩定後,要想持續快速成長就要站在巨大夥伴的肩膀上,在挖掘數據這個金礦的同時,不要依靠合作夥伴既有的商業模式,而是充分發揮數據價值,開創跨界數據流通的創新模式。與會同學們則充分地把握了Q&A交流機會紛紛向王總經理提問,包含數據採集的合法性與商機..等,嘉賓們也對到訪台大管理學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座談會結束後大家仍持續討論與意見交換,場面非常熱絡。

  順此,感謝優易數據王亞松總經理、台商資源國際集團總經理楊雅琪和詠捷生醫創辦人簡珮如博士,在交流會中為大家分享生態園產業、生醫產業甚至是智慧工業、智慧農業大數據創新的實作流程與經驗。藉由此次國際座談會的交流互動可預見未來EiMBA、創創學程與創創中心的新創團隊們將加速成長,成為在各領域扮演關鍵角色的菁英。




(優易數據總經理王亞松分享如何挖掘據價值)

(Q&A時間在座嘉賓熱烈問答交流)


(會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