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 Announcements
臺大創業創新MBA出書-分享創業知識及真實創業甘苦談
Activity day:2018-10-25 
Published At:2018-10-25 
Views:409  2019-09-03 updated

    
  
  國內近年來吹起創業風,而臺灣今年更是在世界經濟論壇(WEF)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中,與德國、美國、瑞士,同樣位列全球僅4個的「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身為臺灣管理教育的領頭羊,臺灣大學管理學院也於2016年成立了臺灣第一屆 EiMBA - 以創新及創業為主軸的商管碩士學程。

  第一屆 EiMBA學員,近日則是出版【創業的五十道陰影】一書,並在群眾募資網站上進行募資。書中集結了臺灣大學創業創新MBA課程內容筆記,創業團隊甘苦談,實際創業案例分析,以及與創業投資人訪談內容。書中作者除了有大學老師、創業家、專業經理人,甚至還有知名老牌品牌『大黑松小倆口』的第三代接班人。

"創業真的很不容易! 但創業的過程會讓你更強大,也會讓你體驗到一個更精彩的人生!"

  本書主要作者何宣霈分享,自己是一位斜槓青年,除了一邊工作、一邊創業,還要一邊讀書。開學時,每個禮拜台中下班後至少要衝高鐵上台北2至3次。每次都要趕著在晚上6:30 到臺大教室上課,9:30下課後再搭高鐵回來。回到家也都差不多12點了。過程雖然辛苦,但卻非常的充實,而也是因為在高鐵上整理每一次上課的筆記,萌生了想要出書的念頭。

“轉型是許多臺灣傳產業者都在面臨的一個大難題,而創新絕對是企業轉型中勢必會遇到的一大考驗,因為它涵蓋了文化、溝通、機械化、消費者行為,以及商業模式上的轉變。"

  作者之一『大黑松小倆口』的第三代甜心公主邱威樺表示,在撰寫這本書時,也同時幫助她在思考這一間60多年的老牌企業該如何建立它的第二曲線。

“創業是可以學得,但是不一定會成功,或是在前幾次就能夠成功。但是透過學習、控制風險、降低風險、增加贏面,讓自己有創業精神,則是必須的!”

  另一位作者朱俊宇分享,自己創業也有餘10年了。當中也經歷過成功、失敗,以及各種喜怒哀樂的過程,這些過程尤其珍貴! 

  臺大管理學院副院長暨EiMBA執行長陳炳宇表示,這是一個創業的世代!不管是企業或是國家,甚至是個人的成功,我們都必須仰賴創業、創新與創意的精神與實踐。而臺大做為臺灣高教之龍頭,也責無旁貸的必須在創業創新的過程中扮演帶頭的角色,讓創新的思維在校園內散播,讓我們的學生與校友在職場及社會上都能帶領著企業與國家向前邁進。

  陳炳宇說,第一屆學員們也是這個臺大創業MBA專班的領航者,因為他們和臺大師長們同時在做課程的創新嘗試,而他們的表現也是出乎意料地傑出,將創業創新的精神從課堂發展到個人、到事業,甚至決定出書來做出對社會的影響!很多人都說,物以類聚,當一群有想法有熱情的人聚集在一起時,那股能量絕對是一加一大於二的!

募資及其它相關資訊請參考【創業的五十道陰影】FB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jason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