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EiMBA & CEP 創業專題競賽
Published At:2021-06-07 
Views:1067
 2021-10-29 updated
本週一下午,在歷經12個團隊輪番上場報告與評審來回的QA
NTU EiMBA & CEP的創業專題競賽終於圓滿落幕!
在疫情升級的情況下,創業專題競賽改以線上的方式進行。
感謝EiMBA與CEP的辦公室成員排除萬難並合力完成這場線上競賽!
感謝胡星陽院長協助錄製影片為競賽揭開序幕,以及陳家麟執行長、陳炳宇主任擔任主持人,完美搭配~
本次競賽邀請到王韋中、林廷祥、高誌廷、劉文帥、瞿志豪(依照姓名筆畫)等評審蒞臨線上參與,特別感謝各位評審提供團隊諸多寶貴建議。也感謝郭佳瑋副主任、林晉玄副主任,和所有業師的參與!
評審瞿志豪表示,其實七分鐘的presentation是很難做的,要把Business Model/Operation Plan/Financial都講個一清二楚非常困難。創業就是要去解決社會上的問題,所以七分鐘內的報告要快速讓人了解你要解決什麼問題,痛點在哪裡、狀況有多嚴重,抓住聽眾注意力;再來,除了服務與產品外,理論上也很需要說明行銷、go-to market策略、合作夥伴、上下游通路等配置。
評審林廷祥表示,創新思維是極度違反直覺的,如果你覺得東西很好的話百分之80-90大概都是失敗的,實際上創新需要違反直覺的方式去做。並提醒同學,在規劃時一定要想清楚資金從哪裡來,準備好2-3年的現金流才有活下去的機會, 就像陽光、空氣、水之中的空氣一樣非常重要。
最後,感謝每個上線參與的成員們,更要請大家感謝自己與一路咬牙走來的夥伴們!大家辛苦了! 

恭喜 LightBoop! 榮獲第一名
恭喜 MyCASA 360 零糾紛室內設計師快選平台 榮獲第二名
恭喜 6srens 榮獲第三名
恭喜 Credits 榮獲最佳人氣獎
讓我們一起來回顧Demo Day當日的競賽影片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lsG7COz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