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GMBA團隊獲霍特獎亞洲區域冠軍 將代表臺灣赴美國參賽
Published At:2022-06-17 
Views:1202
 2023-05-16 updated
恭喜臺大EiMBA+GMBA 團隊榮獲全球知名的霍特獎亞洲區域賽冠軍!EiMBA 葉文宏 (109級)、王艾苓 (110級)、鄭義錡 (108級) 和 GMBA 郭安妮 (110級) 組成cooseii團隊,先是於三月份取得國立臺灣大學校內決賽冠軍,獲得進入亞洲區域賽的門票。在團隊合作無間的努力下,從亞太地區50多個團隊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勇奪霍特獎亞洲區域賽冠軍,並將代表前往美國參加Global Finals世界總冠軍大賽。


 

每年霍特獎由聯合國主導,透過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集結大眾力量解決問題的概念,讓學生組隊來挑戰解決全球迫切的社會議題,像是食物安全、能源、教育等多項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的議題。今年的競賽議題為:Getting the world back to work (讓世界重回工作崗位) 。希望能以創新執行力創建一個影響力大,能夠創造就業機會的企業。

而此次獲獎團隊「cooseii」由EiMBA與GMBA同學組成,計劃打造線上平台來協助弱勢創造優勢。由幫助弱勢族群發揮天生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來創作圖像或 IP的構想出發,為弱勢族群創造可就業、可獲利的永續商業模式。不僅以線上轉型來解決疫情之下產業遇到的痛點,讓弱勢者更容易進行無接觸創作。上傳平台後,再由專業設計師進行共同創作放大商業價值,發揮1+1>2的綜效,也使全球企業買家更容易買到具共創價值與社會影響力的設計作品,創造共贏。未來計畫透過線上平台進軍國際市場,連結更多弱勢族群、設計師和企業買家。

團隊數月以來每週討論,對新創的構想進行持續的優化和調整。期間管院老師和業師給予cooseii團隊許多支持與指導。 吸取各方經驗與建議,並在亞太地區進行proof of concept測試,其中更包括來自台大管院亞太地區的同學/校友們在測試時的協助,藉此觀察全球真正的市場需求。

cooseii團隊攜手不同背景的成員以多元化的角度在比賽中嶄露頭角、綻放光芒。期待cooseii團隊在世界總冠軍大賽能繼續驚豔世界,並持續以創業創新的精神擴大社會影響力,代表臺大讓世界看見臺灣社會企業發展的豐碩成果。Cheers for coose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