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來報到,師生互動零距離~EiMBA新生茶會激盪出創新火花
Published At:2016-06-07 
Views:897
 2017-02-21 updated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

  首屆(105級)「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iMBA)」新生茶會在6月7日晚間熱烈舉辦,此次茶會除了單純的說明課程之外,還加入了師生晤談時間,讓新生們可以更加瞭解所上老師們的研究方向,也可以透過互動的過程,更加瞭解即將來臨的新生生活!今年的競爭激烈,只有個位數的錄取率,來自各個領域、脫穎而出的新生好手們,勢必將為首屆EiMBA帶來一波不平凡的高潮。

  今天由EiMBA胡星陽執行長親自解說課程方向和內容,並仔細說明安排方式與規劃目的;本次活動更邀請管理學院大家長郭瑞祥院長,與新生們分享生活點滴、成立EiMBA的目的與意義,以及授課和學生學習經驗;第一學期的必修課授課老師,謝明慧老師及陳家麟老師也都在百忙中撥冗參加,而新生們也報以熱情的回饋,老師與新生們相談甚歡,其間笑語掌聲更是不斷。

  EiMBA課程規劃上,不僅培養學生們學術研究基礎,更重視培植創業創新實務的本事和跨領域整合。郭院長也強調:「EiMBA獨特的創新訓練,更能順應臺灣產業在未來的發展趨勢」,讓同學在畢業後,同時具備研究能力,在實務執行上也不成問題。而胡星陽執行長也強調近年產業界也越來越需要具備跨領域整合能力的人才,商業及創新已成為相互搭配的工具,新課程規劃即為同學在此能力上奠下紮實的基礎。 茶會也針對臺大生活的食衣住行,為新生們一一做解說;新生們則是大方地進行自我介紹,彼此間互動熱絡、積極與熱情,讓師長們耳目一新!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藉由這次的新生迎新茶會,能讓新生們進一步認識EiMBA,也讓新生們和師長提前零距離互動!最後由胡星陽執行長帶領新生們一同參觀管院設施與環境,為新生茶會劃下完美的句點。相信從本次茶會的初認識,新生們更能明瞭如何準備未來三年的EiMBA生活,並盡情揮灑、創造即將來臨的燦爛人生。盡力投入,必能收穫,期待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