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s
  • Announcements
臺大EiMBA創業專題團隊登上Kickstarter-用Safey豐富生活每一個角落
Activity day:2018-02-06 
Published At:2018-02-06 
Views:600  2019-09-03 updated

  臺大EiMBA創業專題課程為計三學期的統整課程,以「行動學習」為主軸。藉由實務操作與專案機制,漸進地汲取創業計畫的實作資訊與資源,執行創業實踐。Safey團隊,由臺大EiMBA第一屆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六人組成,並由EiMBA的陳炳宇教授、陳家麟教授以及林皓昱業師所指導,經過軸轉、沈澱、轉化之後,現已登上Kickstarter開賣。
  Safey團隊擁有共同理念:「想改變自己,為未來做改變。」,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齊心協力,推出智能小僕 Safey 加值每一個空間,好看、貼心又聰穎的智能小僕,從準備考試到會議記錄,樣樣都行,智能化日常生活與提升辦公效率,成功創造出個人第二曲線!
  外型酷似「小小兵」的超萌智能小僕 Safey 長寬125 X 64.2 mm,大約是一個手掌玩偶的大小,易於攜帶,可以隨著使用需求移動到各個場域;其次,有別於一般的智慧助理,Safey 有一個整合人工智能與巨量資料分析等新科技的智能大腦、一雙大眼(雙鏡頭)、一雙耳朵(雙麥克風)、一張嘴巴(喇叭),還搭載活性氧產生器以及系統軟體服務,讓你在最舒適的狀況下辦公與休閒。


 (圖片來源:Safey)
  舉例來說,在準備考試、上班或會議期間,當你因為睡意來襲出現雙眼無神,Safey FOCUS 會立刻發出語音提示、閃動多種色彩予以提醒,同時,散發活性氧氣重振你的精神狀態,讓腦袋不再缺氧。此外,只要把 Safey 放到冰箱,Safey HYGIENE 就會自動辨識、紀錄食物增減,並且釋放活性氧殺除冰箱細菌、清除食物異味,以及延長食物保鮮度。                                                       

 

 (圖片來源:Safey)

  最酷的部分,是會議影音辨識記錄功能,在開會時,只要在會議室啟動 Safey,Safey PROFESSIONAL 就會自動辨識與紀錄每一名與會者的臉孔、也可以負責開場簡介,以及連線投影簡報內容,會議過程中,Safey PROFESSIONAL將依照人臉辨識結果,記錄每一名與會者的發言,會後,還可依照要求發送會議紀錄、或者是傳送到影印機列印等。


(圖片來源:Safey)

  Safey 團隊成員來自軟體開發、硬體設計、專利商標、財務商管,醫藥、行銷等多元領域,每當討論的議題涉及某一人的專業,團隊成員在腦力激盪後,會將最後決定權交由這位成員決定。舉例來說,當團隊成員在構思搭載活性氧產生器的 Safey 的應用場域除了冰箱還有哪些場域時,就是由擁有豐富的生化與藥學專業的 Safey 共同創辦人謝東勳給的建議,以活性氧的特性構思適合的應用角度。未來,將會進一步添加可以辨識瓦斯、PM2.5、硫化氫或氨氣(腐敗的氣味),這類與生活相關的感知器,Safey 的應用場域也將因此變得更廣,更貼近民眾的生活所需。

  每一位團隊成員都投注了很大的心力在發想與改良 Safey,每天都是以十倍速的腳步往前衝,一開始,團隊成員們只是在想:該如何加速智能冰箱的普及度,因而構思出體積小巧且搭配活性氧產生器的 Safey,等到真的做出來後,在 EiMBA 林皓昱業師的鼓勵下,成千上萬的點子被提出、軸轉、討論、測試、改良,為的是推出真的有助於民眾更便捷且貼心的生活與辦公體驗升級。

  為了將 Safey 推向世界的舞台,擁有豐富營運經驗、熟悉歐美市場的Safey 共同創辦人李政倫操作的第一個行銷計畫,是將 Safey 放到全球知名的群眾募資平台 – Kickstarter – 試水溫,了解美國市場對 Safey 的預期,並且持續不斷的因應、回饋優化產品服務。除了美國市場,也計畫將 Safey 推向亞洲市場,尤其是大中華地區。團隊成員已於日前跟京東眾籌洽談合作事宜,很快就會在大中華區以極優惠的方案推出 Safey。

  關於 Safey 的商營模式,Safey 共同創辦人朱俊宇表示商營模式不單單是販售Safey與周邊硬體設備,還會提供各種軟體加值服務智能化每一個場域,此外,將進一步連結訂閱式電商服務,透過巨量資料分析等技術精準預測需求,確保消費者的生活與辦公體驗升級。台大EiMBA的 Safey 團隊將持續不斷的透過腦力激盪,依照消費者的真實生活情境,提供各項實用的服務,讓 Safey 深入消費者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誠如團隊的口號「Safey Your Ideas, Safey Your Life, Safey Your Future」。


(圖片來源: 數位時代)

由臺大EiMBA的陳炳宇教授、陳家麟教授以及業師林皓昱所指導的 Safey團隊,由左至右依序為:陳牧忠、李政倫、陳政大、邱薇樺、林皓昱業師、謝東勳、朱俊宇

 

台灣預購網頁: https://safey.ai/shop/
詳細資料: https://safey.ai/ 
FB: 
https://www.facebook.com/SafeyAI/ 
Twitter: 
https://twitter.com/Safey1708Y 
Youtube link: 
https://youtu.be/vc79kBR6Yeg

#人工智能AI機器人 
#智慧連網AIOT 

#於全球最大網路募資平台Kickstarter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