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活動報導
  • 校友回娘家
  • 校友聯絡室活動
【活動報導】201118 CARDO職涯講堂 B68商學系工管組施昇輝 佛系理財 樂活人生
活動起日:2020-11-18 
發佈日期:2021-01-06 
瀏覽數:925  2021-01-13 更新

 

「不要看心靈雞湯的書」,施昇輝學長的第一句話,醍醐灌頂。平時很愛看心靈雞湯的筆者總是從這些書中找到自我,這樣該如何是好呢?學長說到其實生活現實,你都會看得很透徹,何必要找溫暖?溫暖,從自己開始。

 

第一眼看到學長時,總是笑容滿滿、溫暖滿滿,說話也很真誠的人。賺錢,剛好就好、投資,剛好就好。突然,有人舉手問怎樣才能發大財?「好好工作,傻傻存錢,然後買0050(臺灣50)、0056(臺灣高股息)」就是這麼簡單。投資問誰,問自己。他哈哈笑,「投資路上不要相信誰」,電視上說得再多,也不會有人預測未來吧。

 

臺大畢業,人生似乎一帆風順,學長卻在44歲那年失業。失去職場的位子後,人際關係也跌到低谷,學長開始宅在家買賣股票,把資產重新好好計算,老婆投資加上自己的存款,勉強還是過得去。學長的簡單無腦的投資術,讓你穩穩賺,賺得久,睡得好,心情好。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投資很難,四處打聽,其實最簡單的投資就是買0050、0056,然後買了後不要管它!你一直去看浮動,影響心情,何必呢?學長有別於其他老師,對於投資就是這麼佛系。

 

「我的興趣是否能成為工作呢?」有同學問,學長說:「讓興趣變成斜槓收入,然後找一份高薪的工作」,這段話令人省思,當興趣變成工作時,自己會不會不再喜歡當初那個興趣呢。學長的佛系投資法,幽默談吐,其實都是再告訴我們,人生很簡單,不用搞得很複雜,把自己弄得那麼累,一點都不快樂啊!

撰文者/CARDO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余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