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話

         

         臺大商學系成立於民國37年,46年開始分組,先後成立國際貿易組、工商管理組、會計組及銀行組,74年四組升格為四系(工商管理學系、會計學系、銀行組改為財務金融學系、國貿組改為國際企業學系),76年脫離法學院、成立管理學院,83年正式搬離徐州路、遷回校總區。這些年來陸續增設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EMBA)、英文制企業管理碩士專班(GMBA)以及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iMBA),不斷蓬勃發展。目前共有專任教師107人,學生3765人。在臺大的11個學院中,規模僅次於工學院、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及電機資訊學院。不論在學生素質或是教師研究上,我們都是國內最好的商管學院。展望未來,我們希望盡最大努力,成為亞洲頂尖的管理學院。

        管院已邁入70周年,校友是我們最大的光榮。過去,各系各屆校友會、系友會,雖也常與學校有聯繫,但由於管院並沒有專責的單位來負責校友的聯絡工作,因而使得校友聯繫不易落實。有鑑於此,自109年8月15日開始設立管院校友聯絡室,由專人負責校友聯絡工作,加強為校友們服務,增進校友與學校的聯繫,以凝聚校友的力量。


順祝大家 平安如意

院長  胡星陽  敬上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