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活動報導
  • 校友回娘家
  • 校友聯絡室活動
【活動報導】210111 校友聯絡室 R92國企系 李冠輝 人力資源管理個案思考與應用
活動起日:2021-01-13 
發佈日期:2021-01-13 
瀏覽數:338  2021-01-14 更新



2021年1月1日晚上,校友聯絡室舉行了第一場校友社團活動,邀請到畢業校友R92國企系李冠輝學長,在一館204教室展開了一場關於人資懲處與獎勵制度的中階個案教學示範。透過個案學習可以培養「聽說讀想」的能力,從閱讀文本到聽講者與他人訴說,再到自己闡述意見,這樣的學習過程最後能提升參與者在思想上的潛能。並且透過中階個案管理案例,能更貼近實務面解決職場會遇到的問題。

冠輝學長透過自己十多年來在旅行業擔任人資的經驗,轉換成為個案的形式與管院同學及畢業校友一同討論,亦很榮幸管院的大家長胡星陽院長與校友聯絡室徐嘉利執行長出席本次活動

活動前與會者已將個案內容事先閱讀,學長談到個案學習中很重要的一環是將文本的「資訊」透過自己話語傳遞出來,因此在討論問題前學長會請人用自己的語言闡述一遍個案的事情發生經過,隨後正式進入個案議題的討論。二十位在校學生與在業界已有工作經驗的校友們,透過不同的觀點、站在不同的角度互相交流一起去討論各個問題。很多時候人資個案在處理上可能要於情、於理、於法,有許多不同面向。所以,每個問題不會有個標準答案也沒有所謂最正確的處理方式,只能從過程中找出最好的解決辦法。
 

透過冠輝學長帶領入門的人資個案學習,參與者除了吸收文本的資訊外,亦可以從其他人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情,不同面向的處理方式,並且能更進一步應用在處理實務上遇到的人資問題。
 

活動最後的心得反饋時,同學與校友皆表示聽了本次的個案後會去反思之前遇到類似的事情是否處理妥當或是能有更好的解決方式,本次校友活動就在輕鬆愉快的交流氛圍下,圓滿結束。

撰文者/管院校友聯絡室 姜慧敏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