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活動報導
  • 校友回娘家
  • 校友聯絡室活動
【活動報導】211018 CARDO職涯講堂 B97國企系 林婷安 《給胸無大志的你-沒有夢想,也能閃耀職場!》
活動起日:2021-10-28 
發佈日期:2021-10-28 
瀏覽數:344  2021-11-30 更新
 

    2021年10月18日中午,CARDO校友職涯講堂邀請國企系畢業校友林婷安學姊,回到管院與學弟妹們分享自己的職涯故事以及在美國求學求職的經歷。而學姊亦有經營「糖霜與西裝」的網誌臉書粉絲專頁,加上近期學姊出版新書《給沒有夢想的人!邊走邊想職涯探險指南》,因此活動現場宛如一場小型的粉絲見面會。

    大部分的學生對於自己的職涯都是一張白紙,想要規劃卻都毫無頭緒,而學姊看似順遂厲害的職涯過程,其實也是迷惘過、走的彎曲。學姊將自己的職涯劃分為三個階段,而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事情可以把握,像是在求學階段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可以先從手邊現有的資源吸收,並且累積一技之長培養自己的硬實力與軟實力,有了一點一滴的累積就能將武功師展開來,創造價值。
 


 

    學姊也提供同學三個做決策的法則,其中像是「工具相法則」就是要培養一個自己可以帶的走的工具箱,公司的系統帶不走,但可以帶走學習新系統的能力;公司簡報要求格式帶不走,但可以帶走組織報告的思維邏輯,去累積這些能力到自己的工具箱,未來能走的路就會更廣。學姊也給同學們現在求學階段的建議,要放膽嘗試做個有產出的人,也要多利用可用資源去學習,現在做的努力,以後都會以十倍的方式報答你!
    學姊分享完後有個簡單的互動問答,回答正確的前三名能獲得學姊最新出版的書籍,亦有同學自備書籍請學姊簽名,現場瞬間成為小型簽書會。活動最後的QA時間,同學們都意猶未盡的詢問學姊許多的職涯問題,相信這場活動應該帶給不少迷惘的同學,能有更正向、更勇敢的心態,去面對未知的職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