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活動報導
  • 校友回娘家
  • 校友聯絡室活動
【活動報導】211118 CARDO職涯講堂 B96國企系 賀陳修 《職涯跨界歷險記》
活動起日:2021-11-18 
發佈日期:2021-11-30 
瀏覽數:354  2021-12-24 更新

 

 

    2021年11月18日晚間,CARDO校友職涯講堂邀請國企系畢業校友賀陳修學長,回到管院與學弟妹們講述自己的職涯跨界與轉職過程的經歷。

 

    學長目前待過四家公司,經歷過三次轉職,學長詳細的分享他在每段職場的經歷,在工作的過程中學到什麼,以及為何最後選擇離開,而離開這家公司時自己帶走的能力是什麼。學長的每段工作經歷看似毫無關連,從科技業到寵物食品販售再到虛擬貨幣區塊鏈,一路到現在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這些的工作當中所學到的知識技能還有學生時期的所學,都為學長每份工作帶來養分。

 

    學長也有分享到很多人會擔心是不是每份工作都要無縫接軌,但其實只要能夠跟下份工作的人資說的通,想要待業多久都可以。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是否足夠支撐長時間待業,以及有沒有足夠多的故事可以去面對下一關,像學長本身第一份與第二份工作之間就待業了半年。「現在所有的努力,未來都會有回報」這句話以前的學長也不相信,但在出社會後經歷了跨界轉職等,學長也懂得這段話的意義。

 

    現代社會已經不再是像以前一樣一輩子奉獻於一家公司,在職涯的道路上一定會經歷無數的轉變,雖然聽的當下可能還無法深有同感,但相信未來當同學面對轉職時,能想起學長這兩個小時所分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