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活動報導
  • 校友回娘家
  • 校友聯絡室活動
【活動報導】211216 CARDO職涯講堂 - B00工管系 顏崇益 《主動出擊的職涯規劃》
活動起日:2021-12-16 
發佈日期:2021-12-29 
瀏覽數:360  2022-01-26 更新

 
    2021年12月16日這天晚上,CARDO邀請到目前在美國串流品牌擔任行銷經理的顏崇益學長,與學弟妹們分享自己如何主動出擊將自己的興趣成為現在的工作。
    學長將自己的職涯分為三部曲,包含第一部:畢業前的職涯規劃:研究影視產業做好準備;第二部:畢業後的個人品牌經營:從 0 到 1 的成長;第三部:工作後的能力培養與職涯優化。學長在大學時期就確立要進入影視產業的目標,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首先研究了目前影視產業的發展,並且分析目前的機會與自身的能力、現實層面,評估可以往哪個方向做發展,最後確立部落格的定位以及短、中、長期目標。學長也說到如果學弟妹有自己的夢想與目標,不要害怕與身邊主流人群不一樣,要堅持走出自己的路。




    第二部,學長畢業後開始經營起個人品牌「黑咖啡聊美劇」部落格,從零開始慢慢建立起部落格的流量與影響力,並開始優化軟硬技能,包含文章內容、搜尋引擎演算法,並且努力做陌生商業開發,從第一個書商邀請成為了後續商業合作的敲門磚,將流量變現。當時規劃部落格經營藍圖最重要的考量為:如果將其當成全職工作是否能養活自己。並且學長也分享在臺大管院求學期間學到的事情,習修的課程是如何運用到部落格的經營。

    最後第三部學長分享進入美國串流品牌後在新加坡工作生活的優勢,以及目前工作五年技能成長的心得,還有對於職涯的一些想法。在事前提問時多數學弟妹們都對出國工作有興趣,因此學長也分享了一些國外工作的心法與準備,像是文化差異、語言能力、出國工作的目標、心態上要準備好「流浪」。

    學長在兩個小時的分享中,清楚的講述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將興趣夢想轉變成現在的工作,學長不光是只有想,還靠自己的規劃努力去達成。學長的這段歷程不只是運用在進入影視界,對於未來學弟妹們不管要投入什麼樣的產業,在職涯規劃上想必都能帶來不少的啟發與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