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YR23-24)臺大管理學院商管個案競賽
發佈日期:2024-03-15 
瀏覽數:69
 2024-03-21 更新

112-1學期期中考後,個案研究與推廣中心公告112學年度(YR23-24)臺大管理學院商管個案競賽訊息,廣邀全校在校學生,不分年級系所組隊參賽。112-1學期期末考前截止報名,共計收到38自管理學院、經濟系、政治系、外文系及農經系等學生跨系、年級組隊報名參賽。相較於111學年度首次辦理競賽,參賽隊伍幾乎多了一半。

考量部分學生初次接觸個案及相關競賽活動,為縮短隊與隊之間的差異,本次邀請多次擔任國際個案競賽評審EMBA校友張家華先生撥空擔任2小時賽前特訓班,提點參賽隊伍們準備重點、不同分析工具優劣、時間分配等訣竅及注意事項。期末考後,參賽隊伍有2周時間準備,針對指定個案提出分析見解、問題解決方案等。初賽歷經7位校內外受邀的教師及業師審評,選出最優的5隊晉級決賽。

2235隊在重光講堂決戰,一早可以看到同學們分散在教室周邊反覆練習,就為了在那20分鐘的簡報及15分鐘的QA應答獲得評審的青睞。評審們就個案問題、定性定量分析、解決方案與建議、報告結構/清晰/連貫性、QA臨場應答等面向表現評分,最終由商研所學生所組成的隊伍獲得最終勝利! 優勝隊伍將獲得優先取得代表學校參加海外競賽(*視主辦單位參賽規定*)資格。

謝謝評審老師們及所有參加本學年度競賽的隊伍!

本次優勝隊伍如下:

第一名: 蔡宗穎 (商研所)、顏邑軒 (商研所)、廖芷笙 (商研所)

第二名: 何函璇 (會計系)、鄭宇樺 (會計系)、謝理安 (經濟系)、嚴湘琳 (外文系)

第三名: Dai Nguyen Van (GMBA)Ying Tan Ruo (GMBA)Lily Wang (G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