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中心聯絡方式

因應未來就業市場的不斷變化與挑戰,本院為協助同學發展其適性、適才、適所的職涯,於民國103年1月成立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本中心以提供在學學生及畢業校友有關生涯規劃所需的各種資訊,及生涯發展諮詢等職涯服務,引導同學認識自我、探索職涯與強化專業職能為目標。主要業務範疇包括:

  • 認識自我:透過各種評測工具與專家諮詢,協助同學發掘自己的價值觀、興趣及能力,訂定出適合的生涯目標與職涯取向。
  • 探索職涯:推動「臺大管院實習計畫(TAIDA Internship Program, TIP) 」,銜接學校教育與職場專業,促成學用合一,提前掌握職涯關鍵。
  • 發展職涯網絡:追蹤本院校友職涯成長歷程,設置「職涯星軌圖」,協助同學了解不同職務發展軌跡。並設置「校友職涯諮詢顧問」,藉由校友的職涯經驗,協助同學確認職涯目標與發展方向。
  • 提供求才資訊與媒合服務:建置求才資料庫,提供在校同學與畢業校友查詢。並能依據同學之職涯取向,進一步提供媒合服務,引領同學落實其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