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電子書需求服務, ProQuest免費升級爲無限制訪問之截止日期:2020年6月中旬。

寫論文、做研究想參考國外標竿大學的學位論文,卻苦無全文嗎?

【什麼是 PQDT 數位論文?】

「數位論文典藏聯盟」是由國內 90 餘所大專院校組成,每年購置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資料庫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中的 PDF 全文,置於「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中,供聯盟成員永久共享,迄今已典藏近 20 萬餘篇全文,是取得國外學位論文的重要管道。

【如何查詢與推薦 PQDT 論文?】

進入 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資料庫,若於校外請先設定「校外連線 VPN」。輸入關鍵詞查詢:
詳 總圖 之教學示範 =http://tul.blog.ntu.edu.tw/archives/845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暴發,給全球高等教育機構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爲更好滿足疫情防控期間廣大研究人員遠程教學、科研和學習的外文電子書需求,ProQuest與全球50多家著名的外文圖書出版社合作,即日起,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各圖書館訂購Ebook Central平臺合作出版社外文電子書書目,在疫情防控期間爲廣大讀者提供無限制訪問服務,即原單用戶(single-user model)與三幷發用戶訪問方式免費升級爲無限制訪問方式,無需館員另外設置,讀者訪問所述書目時將自動切換。截止日期:2020年6月中旬。具體時間以平臺爲准。
 
         ProQuest圖書事業部副總裁David Parker表示:“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各圖書館信息服務面臨巨大挑戰。ProQuest與出版社合作夥伴一道願爲疫情防控貢獻力量。我們廣泛聽取了世界各地圖書館員的意見建議,他們認爲無限制訪問服務有助于疫情防控期間讀者遠程訪問圖書館的學術資源。同時,也非常感謝各出版商合作夥伴對我們的支持”。

ProQuest Ebook Central 無限制訪問出版商列表不定期更新,詳情參考:https://media2.proquest.com/documents/unlimitedaccess-participatingpublishers.pdf

非常感謝大家對ProQuest的支持! 祝各位老師及家人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愉快! 
 
ProQuest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