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雲端服務與整合中心」原名為電腦中心,主旨為提供本院教職員生便利且優質的網路環境及豐富的資訊存取服務。為此目的,本中心目前設置了主機房三間、電腦教室二間,總面積約為110坪。電腦主機房分別位於管理學院一號館五樓、二號館五樓以及教研館二樓,其內佈置多台伺服器、網路連線設備,並裝設不斷電系統來提供穩定的供電環境。主要服務列述如下:
網頁服務
管理學院相關資訊
包含各系所師資、課程、設備、入學等資料及校友聯絡園地等。

管理學院網頁資料管理維護
管理學院之教職員可透過管理介面隨時更新相關網頁資料,藉以即時且方便地快速更新相關資訊。
 
網路連線服務
在有線網路服務方面,所有院內教室(含會議室、討論室、休息室等)皆有網路孔,使用者可直接將網路線接至網路孔,便可連線至網際網路;而在無線網路服務方面,管院一號館、二號館的大部份區域皆已提供無線網路連線服務,並逐年擴充。
電腦教室服務
電腦教室位於管理學院一號館三樓,共有二間,大電腦教室計有電腦72台(另有教師示範機1台),小電腦教室計有電腦60台(另有教師示範機1台),此外另提供單槍投影機2台、擴音器及麥克風各2套、教學廣播系統2套、A4掃描器1台、黑白雷射印表機2台與彩色雷射印表機1台等。












 
電子看板服務
管理學院一號館與二號館之大門入口處、梯廳、會議室等,共設置有34片多媒體數位電子看板,可顯示動態即時的多媒體影音內容,為最佳的資訊傳播媒體平台,平常用以播放本院各單位的資訊情報,或宣傳演講、研討會、各項活動等。透過後台管理相關內容和安排播放的排程,便能更新展示內容,藉由先進的多媒體與網路技術,為本院教職員生與訪客,建立一個彈性且方便資訊溝通的優質環境。
財經資料庫服務
本院長期購有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 (WRDS)(華頓商學研究資料庫)、COMPUSTAT Research Insight財金分析資料庫(提供全球主要公司財務資料)、Center for Research in Security Prices (CRSP) 股價資料庫(提供美國股價資料)、Thomson Financial DataStream(單機版)、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 (TEJ)(台灣上市上櫃公司財務資料)等多種商學資料庫。單機版資料庫僅能於管院一號館三樓列印與資料庫中心使用,其餘資料庫皆為網路版,可於校內連線使用。資料庫服務設有專職助教輪值教學,歡迎本師生於值班時間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