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月-臺大SEED與臺灣默克集團合作2019-2020年人才培訓計畫
發佈日期:2019-09-11 
瀏覽數:924
 2020-10-12 更新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以下簡稱臺大SEED)首次與臺灣默克集團(Merck)合作人才培訓計畫。臺大SEED為默克規劃「NTU and Merck Innovative Leadership Program (臺大與默克創新管理菁英專班)」長期培訓課程。該課程6月28-29日在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舉行始業式並圓滿完成第一模組,並由臺灣默克董事長謝志宏與臺灣大學羅清華副校長一同揭開始業儀式。為期一年的人才培訓計畫,從2019年6月28日開始至2020年5月23日結業,將培養臺灣默克的中高階經理人才管理創新的專業知識。


       臺大管理學院盧秋玲副院長認為,身為高階管理者需具備理性的分析能力才能與時代脈動結合,如此才能將領導做好;但是,還需要感性部分,去對待公司的利害關係人,如此才能將事情作圓滿。所以本課程將最新的管理研究知識有系統地規畫入一年的課程中,讓臺大管院優秀的師資協助學員的管理思維與時俱進,內化為公司成長的動能。
    
       默克集團是全球科學與科技創新企業,其事業體橫跨醫療保健、生命科學與特用材料三大領域。自1668年在德國成立,迄今已邁入第351年,是德國家族百年長青企業。臺灣默克謝董事長在始業式上,帶著員工們回顧默克成長蛻變史,看著默克從一家藥局發跡,成長為現今的多元樣貌,默克歷經多次的創新與轉型,宛如一個有機生命體般不停地生長,可歸因於默克集團的強大企業好奇心的基因! 是好奇心驅使默克不斷地創新、轉型、與時俱進。

       好奇心是默克的原動力!在快速變化的世代裡,為讓默克繼續保持探索、創新、專注未來,臺灣默克與臺大SEED攜手合作,規劃本創新管理菁英專班;藉此平臺默克行政團隊與員工們能一起溝通公司未來願景、傳達公司核心理念,並凝聚與深化默克充滿歡樂、包容與多元好奇心的企業文化。
    
        連續兩天完成第一模組後,參與學員熱烈迴響,分享心得中學員紛紛表示,對未來工作或個人都非常有幫助,另外,也學習到不同領域的資訊,同時與同事有更多深入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