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月-臺大SEED與惠普科技HP合作的人才培訓課程「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第九模組「組織轉型成長」圓滿完成!
發佈日期:2019-12-27 
瀏覽數:828
 2022-08-03 更新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臺大SEED與惠普科技HP合作的人才培訓課程「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第三期第九模組「組織轉型成長」,於11月15至16日在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陳俊忠教授的活潑教學下圓滿劃下句點!陳俊忠教授以有趣的遊戲競賽與個案例研討貫穿課程,引導學員從企業整體發展的角度出發,進行經營管理者高度的決策分析思考,讓企業組織的效能提升並了解轉型成長。

 

陳俊忠教授先引導學員回顧與反思前八個模組,再以有趣的遊戲競賽帶領學員進入企業組織管理情境中,經由簡單的遊戲競賽,使每個學員能有共同的管理決策畫面,經由陳教授的引導與思辨,抽象的組織管理議題,在學員的腦海裡變得具體,有效達到「管理決策與分析思考」。

 

分析是策略思考的重要起點,接下來,陳老師讓學員帶著「管理決策與分析思考」的帽子進行接下來一連串課程主題,讓學員站在管理決策與分析思考的高度去探討個案。陳老師共使用了六個案例,引導學員帶著「管理決策者的分析思考」腦袋發問、討論,讓每位學員都進入個案情境,一同發掘個案背後隱藏的管理意涵。


兩天的課程下來,陳教授生動的案例教學,令學員印象深刻,也獲得良好的吸收,學員紛紛表示「感謝陳教授以實例、活動帶來知識理論的學習!」、「老師的教學引人入勝,會一直想聽下去,感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