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月-臺大SEED給臺灣默克Merck的培訓課程 有趣又實用的商業數據分析模組!
發佈日期:2019-12-27 
瀏覽數:803
 2022-08-03 更新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臺大SEED為Merck 台灣默克集團規劃的「2019-2020 NTU and Merck Innovative Leadership Program」(又稱「臺大與默克創新管理菁英專班」), 2019年11月22至23日,進行第五模組商業數據分析模組培訓。由臺大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魏志平教授及孔令傑副教授授課,教授深入淺出講解資訊科技如何運用於商業數據分析,學員紛紛表示課程非常實用,老師超厲害!

 

在第一天的課程中,孔令傑副教授由最基礎的概念開始,帶學員瞭解解釋型分析與預測型分析的異同,以及其個別在決策上的使用方式。而第二天的課程魏志平教授介紹文字探勘的基本原理,以及在文件探勘中最常應用的技術,利用案例引導大家進一步瞭解文件分類技術的實務應用。此外,魏教授也介紹針對社群媒體資料最常用的情感分析技術,並深入研討社群媒體分析在行銷、品牌管理的重要應用。

 

兩天充實的課程,學員們都很喜歡,紛紛表示課程非常實用,能應用在工作上。學員分享「可以用在工作上,非常好的課程」;「回歸分析深入淺出解說加上演練,在實務上有幫助,同時了解誤用的潛在風險。」;「老師用簡單易懂的方法說明複雜統計回歸,很厲害!」;「課程讓我吸收不同的資訊,且對工作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