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月-臺大SEED與默克Merck合作人才培訓課程圓滿結業!
發佈日期:2020-10-08 
瀏覽數:937
 2020-10-08 更新

臺大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與德商默克集團(Merck)合作人才培訓課程「NTU and Merck Innovative Leadership Program」,在08月28至29日完成最後一個模組,臺灣默克集團謝志宏董事長、余文慧總經理、陳委承總經理及雲珩人資長皆出席參與,課程在各組學員們發表專案報告後畫下完美句點。

 

臺大SEED與默克合作「NTU and Merck Innovative Leadership Program」,課程自2019年06月28日開始至2020年08月29日結業。歷經14個月的學習,完成十個模組後,讓原本來自不同事業體、跨部門的學員們有所交集、認識彼此,有機會了解與自身不同的業務領域。

 

結業典禮前一天,每位學員一一上臺分享一年多來的學習心得,大家紛紛提到臺大老師們傳遞的知識非常紮實豐碩外,其教學方式更是改變一個人去「主動思考」、去問為什麼;此外同學們的分享也讓自己收穫很多。尤其是在溝通過程中,經歷跳脫框架,往外了解與自己不同部門、不同事業體、不同領域同事們的看法後,反而使他們體會出不一樣的決策視角,擴張視野。以後開會能更深刻理解其他部門同仁的想法,以發揮團隊決策的最大效益。

 

「懂得欣賞和你不同的人,你會是收穫最多的人,欣賞跟你不同思維模式的人,將會讓你打通任督二脈!」臺灣默克集團謝志宏董事長以此勉勵大家,好好欣賞其他人,好好吸收別人的東西。此外,謝董事長還鼓勵學員要去瞭解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學習將會更主動」,默克鼓勵同仁主動爭取想嘗試的職位,鼓勵大家為自己職涯設定目標。

 

在最後一個模組中,SEED為學員安排壓力管理課程,由臺大體育室助理教授蘇梅尹帶領學員藉由瑜珈練習培養身心健康以達放鬆身心效果。結業式當天,依據公司提供的專案題目,各組學員將這一年多來的所學如競爭動態與策略、Design Thinking、顧客脈絡分析、大數據分析與決策及文字探勘與商業分析等知識運用於專案研究中,向默克資深主管及臺大老師們展示可行的專業建議,專案報告深獲長官及師長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