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客製化專屬課程(CSP)】臺大SEED與天下雜誌合作「典範轉移與顧客價值創新」圓滿完成!
發佈日期:2023-11-22 
瀏覽數:324
 2023-11-22 更新



撰文者:臺大國企所 游雅晴助教 / 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臺大管理學院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為天下雜誌規劃的「典範轉移與顧客價值創新」課程,於2023117日於臺大管理學院壹號館10樓洪健全紀念國際廳舉行。

 

在課程啟動前,天下雜誌陳一姍總編輯分享課程的潛在價值及對學員們的期望。她期待這不僅是知識傳遞的場合,更是思維碰撞的平臺,幫助學員們開拓新思路和構建思考框架。在學員們的熱烈歡迎中,由臺大國企系謝明慧教授揭開了關於典範轉移與顧客價值創新的討論序幕。

 

謝教授透過豐富的互動和深入的反思來開啟課程,引導學員們探索產品和服務到顧客為為核心的思維演變過程。討論過程中揭示了一個重要轉變:從最初的產品主導邏輯,轉向服務導向,最終發展為顧客主導的思維方式,不僅僅是通過改變習慣、突破傳統觀念與價值觀的轉變,更是一種長期形成的思維軌跡和思考模式。其核心在於把握消費場景的變化和有效地蒐集運用消費數據,從而孕育出創新的商業模式。此外也引領學員們重新審視藏在華麗行銷策略背後的行銷本質。

 

謝教授不僅提供精彩的講授,還通過小組討論活動帶領學員們深入挖掘顧客輪廓及價值主張。這一過程中,學員們的見解讓彼此獲得了諸多靈感,共同促成了一次高品質的協作學習成果。

 

課程最後,謝教授鼓勵學員們在工作中積極嘗試新方法,從不同視角審視問題,以促進深入的反思和全面思考,為本次課程劃上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