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_臺大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 「2017全球企業家班(GEP)」現正招生中
發佈日期:2017-08-03 
瀏覽數:792
 2022-08-01 更新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臺大管理學院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全球企業家班(Global Executive Program,簡稱GEP)」2017年(第七期)課程說明會於2017年5月13日在管理學院10樓洪健全紀念國際廳舉行。參加者來自科技產業、金融產業、製造產業、房地產業的董事長、總經理及新世代接班人。

 

企業應提早預備第二曲線

 

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以英國管理大師韓第提出的第二曲線概念開場:「無論個人或企業,都應該在第一條曲線尚未走下坡前,開創第二曲線,否則十年內必將被淘汰。」說明企業都應該預先準備新的成長曲線,亦即新的商業模式、新的事業版圖,且必須在第一曲線到達頂峰前,便開始著手進行。

 

郭院長以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為例,說明「創新與領導息息相關」。當1996年賈伯斯重返蘋果提出新價值主張「Think different(創新)」。想要「創新」的思維,引領蘋果掌握住成功的關鍵要素「3D」,即是「重新定義手機(Define)」、「設計商業模式(Design)」、「創造顧客渴望擁有品牌的忠誠度(Desire)」,使得賈伯斯時代出現一批「蘋果迷」。然而,院長話鋒一轉說道:「我可以告訴你賈伯斯的時代結束了!」蘋果在賈伯斯離開後,沒有創新貢獻,反而是商業世界正在顛覆蘋果。

 

「而當我們談商業創新,需要有人文思維去瞭解商業需求;需要有商業思維,去瞭解商業模式;需要有品牌價值觀的思維,把我們的顧客或消費者引領成為品牌忠誠度的擁有者。而這也正是企業在轉型中最困難的一哩路。」郭院長說。

 

企業創新的關鍵在於領導者

 

臺大「全球企業家班」要培養的是「領導者」,而「創新是領導者很重要的任務」,郭院長提醒各位領導人,「創新不是由首席科學家來定義,而是由領導者,因為資源是你訂的,方向是你訂的。」並引用麥肯錫決定未來經濟的12大顛覆技術啟發企業領導人認識未來經濟趨勢,提醒「科技、商業、人的需求」是需要去瞭解的,而未來「全球企業家班」課程將在這三方面給予學員們價值。最後,以企業第二曲線「贏(WIN)的策略」給各位領導人對未來經濟趨勢一個簡單好記的概念:

W(Wow Experience):創造人的體驗經濟

I(Intelligent Technology):要開始善用科技幫助商業創新

N(Network and Platform):要開始注意平台和生態系統

 

匯聚世界名校 頂尖師資

 

課程班主任國企系陳俊忠副教授介紹由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英國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四校共同授課,為期七至九個月的「全球企業家班」,它是跨越三大洲兼具學習深度與視野廣度的高階管理課程。

 

課程設計有四個模組:北大光華模組、賓大華頓模組、牛津賽德模組、臺大模組,順利完成四個學習模組的學員,將於臺大模組結業時,授予由四所學校管理學院聯合簽發的「全球企業家班」結業證書。

 

「2017全球企業家班」現正報名中,歡迎具成長企圖心的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及新世代接班人報名,在這個匯聚兩岸三地企業領導人的學習平台與人際網絡中,為自己、為企業開創第二曲線,更能藉此平台連結人脈,分享資源,互助合作,如同郭院長所期許能夠「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提升華人企業在世界舞台的影響力。」

 

臺大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全球企業家班(GEP)」報名諮詢專線:(02) 3366-1729 或參考官網 : www.edp.ntu.edu.tw/seed/course.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