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6月_惠普科技累積國際企業管理智能 迎向企業轉型成長
發佈日期:2017-08-03 
瀏覽數:785
 2022-08-01 更新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臺大SEED為惠普科技規劃的「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 Program」在2017年5月19-20日於臺大管理學院壹號館10樓洪健全紀念國際廳舉行第七模組「轉型成長」,兩天的課程在國企系陳俊忠副教授的專業引導下,有效協助惠普科技經理人從組織管理者的角度,進行決策的分析思考,以達到追求組織變革與轉型成長的目標。

 

陳俊忠老師以大量的互動和反思開場,引導學員一步一步思考前六個模組所學習的內容,協助學員們整合「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 Program」的學習脈絡,從微觀的「領導自己」,談到組織的「領導團隊」,及「領導業務」,進而談區域層次的策略之「領導變革」,陳老師說「今日惠普在國際上做產業競爭,需要思考跨國佈局,需要思考人才佈局。」而第七模組正是要幫助惠普科技經理人累積國際企業管理智能,成為能夠「調度、組織事業與整合」、「掌握不同分析單位的變數,找出關鍵差異」的優秀經理人。

 

陳老師並以模擬桌球競賽活動讓學員從中體驗管理決策與分析思考,用大量的分組討論並聚焦五個短個案研討,導引學員理解企業經營環境與組織能力、新事業發展與各階經理人角色責任、企業成長策略選項等概念,針對惠普的特性,陳老師在「總部子公司間之整合與控制」單元多所著墨,引導學員一同探討惠普的轉型成長策略。

 

透過實際的個案討論,雙向的互動教學,學員在活潑的氣氛中聚焦在惠普的變革轉型,不同單位的經理人在老師導引下,產生共同對話的空間,傳遞並溝通公司的價值觀和跨文化工作中的瓶頸。學員們非常喜歡如此活潑生活化學習,學員說:「課程非常生活化,連我沒上過國際企業課程都能聽得懂並吸收,相當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