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_臺大SEED企業課程 乾坤、惠普科技學員反應獲益良多與課程實用性高
發佈日期:2016-12-15 
瀏覽數:774
 2022-08-01 更新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台大SEED公開招生課程「全球企業家班」,今年的牛津賽德模組「百年思想,國際佈局」,已於1113-18在英國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舉行。課程內容涵蓋日不落帝國興起的思想基礎、國際大背景下英國的應對及啟示、當前全球性的挑戰及應對、私募股權、建立跨文化競爭力、國際財務風險管理以及危機應對與企業聲譽風險管理。


 

台大SEED為協助乾坤科技中高階主管發展經營管理能力,依其需求客製兩模組乾坤科技經營主管能力發展課程,在今年415-16日已完成第一模組課程,第二模組「成長策略與事業領導力」課程則於1111-12日由台大國企系暨研究所李吉仁教授教導。李老師說「此次課程目標是側重於策略思維、績效管理與人才發展等議題,以有效建構事業領導力,驅動組織在既有事業與新事業達成均衡成長。」針對該模組,乾坤科技高階主管回饋:「李教授這兩天充滿熱情且有系統與邏輯性與腦力激盪式引導思維、啟發想像、衝擊習性等教學方法,使我獲益良多。」

 

同時第二模組課程也是乾坤科技經營主管能力發展課程的結業式,當每位學員上台發表完學習簡報後,由李吉仁老師講評並授予結業證書。


 

此外,HP惠普科技「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 Program」第三模組「團隊績效模組」同樣在11月舉行,分別在1118-19日由台大會計系劉順仁教授教導。劉教授以孫子兵法哲理結合史記人物傳記故事,對照當今知名企業財報與績效,帶入如何將組織文化、策略、與績效制度融合為一的概念,並引導學員練習看懂財報分析報表背後的數據故事,課程生動有趣,學員反應熱絡。HP學員之一的資深財務經理人說:「老師的授課非常實用,特別喜歡老師在財務報表方面的分析。」在吸收專業知識方面,不少學員在回饋中提到,希望多增加分組討論時間,或有facilitator在小組討論中適時引導,將有助於無財務背景的學員加深知識運用以增加學習效果。

 

SEED團隊重視學員的回饋,在教學相長的良性互動下,以精進台大SEED更有智慧地善用優質教學資源,為企業量身打造專屬的客製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