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_2017全球企業家牛津賽德模組 親體驗F1兩秒完成賽車維修祕密
發佈日期:2017-12-18 
瀏覽數:935
 2022-08-03 更新
撰文者:產學發展辦公室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入秋的11月,英國牛津大學的平均溫度約7度左右,濕冷多變的氣候卻仍不減全球企業家學員們遠赴英國求知的熱忱。11月19-24日全球企業家第三模組「牛津賽德模組」,在英國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舉行,產學發展辦公室盧秋玲副院長率領臺灣學員前往英國展開為期一週的豐碩學習之旅。

  「百年思想,國際佈局」為牛津賽德模組的課程主軸,賽德商學院的師資團隊準備了非常紮實的課程,首先,由課程學術主任及賽德商學院研究員Mark Probert向學員介紹英國歷史文化制度內涵,從政治制度、經濟發展和對外關係等架構,分析英國政經發展並帶入現今中英關係趨勢議題,如英國和歐盟等大投資環境,與企業家們的事業發展之關聯,為接下來一系列課程揭開序幕。

  緊接著, Chris Kutarna教授帶領學員打開視野迎接21世紀全球挑戰, Chris從人均壽命、生物科技、社會福利、老年化社會、人類遷徙到政治金融的轉變,深入剖析全球化對現代英國社會的衝擊與挑戰; Marc Szepan教授接力教導全球化與管理戰略選擇,Marc曾在歐美航空產業有相當傑出的高管經歷,他結合學術與實務專長,傳授如何以有系統的方式實現全球化企業,如善用「AAA金三角架構(Arbitrage、Aggregate、Adapt)」找出最理想的戰略平衡選項,並建議華人企業家在管理歐洲主管和員工時,可參考的行動架構。英國議員及爵士Liam Byme 前瞻性地解析東西方文化、政治、經濟和社會的不同,並帶入現今的機會與挑戰。

 
 

  Kathy Harvey教授以其正在研究的個案融入教學,Kathy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讓學員實戰演練危機處理,並引導學員了解各方利益相關者觀點,以及化解危機的最佳應對方式。Dimitrios Tsomocos 教授以英國脫歐前後、希臘債務危機以及歐元區的未來三大政經議題,分析對中國政經的影響。Ludovic Phalippou教授則將複雜的私募股權的形式與計算方式深入淺出講解,並提出避險基金的結構。最後一天,由Stanley Myint教授教導企業財務風險管理,Stanley在風險管理產業領域中擁有23年的經歷,憑藉其專業精闢分析企業各種財務風險,並透過各種模擬練習,協助學員了解企業如何運用不同的財務槓桿來影響企業的風險管理結構,為牛津模組課程畫下完美句點。

 
 
 

  企業參訪部分,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延續去年廣受佳評的Williams Formula 1 (英國一級方程式賽車威廉姆斯車隊),由專業的車隊教練引導企業家學員進行分組換胎比賽,學員在競賽中挑戰如何以「無縫接軌」的團隊分工達成2秒內換完輪胎的團隊績效。賽德商學院還特別邀請職業音樂家Paul Hedley和牛津大學合唱團,音樂家Paul指導每一位學員擔任合唱團的指揮,幫助學員體驗以肢體來帶動團隊的無聲領導力,刺激學員去感受也發揮專屬個人特色的領導魅力與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