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回首2017,展望2018
發佈日期:2018-01-25 
瀏覽數:825
 2022-08-03 更新

  回顧這一年來,本中心不但完成了許多課程,也持續開發新的課題供不同的學員研修;首先是在2月份的時候,2016年期的全球企業家班-臺大模組在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完成授課並舉辦結業。全球企業家班是北京大學與臺灣大學結合英國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所共同開設的針對亞洲企業決策者與高層管理者,以企業管理知識為核心的跨地區、跨領域的綜合管理課程,為凝聚兩岸企業家共同交流管理經驗提供平台;而在7月份則持續辦理了2017年期的全球企業家班,並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進行了本期的第一個模組-北大光華模組。隨後則在9月份於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進行賓州華頓模組及11月份於英國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進行牛津賽德模組,最後將於2018年3月份回到臺灣大學進行最後一個模組-臺大模組並舉行結業儀式,為2017期的全球企業家班劃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而在2017年3月份則是進行本中心所開發的新課程-「長青企業治理與傳承領袖班」課程,此課程連結臺灣、香港與日本等三地的專業師資,並特地將授課地點移至日本東京,以研討日本百年企業是如何持續存在,並前往百年企業實地考察。而8月份更是令人振奮的一個月份,首先是本中心與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共同成為了「產學發展辦公室」的成員;再來是「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完成了從2016年年中到2017年年中一整年「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10個模組的專案課程,此課程是專為惠普科技所設計的發展管理與領導能力的客製化專屬課程。9月則是在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為復旦大學進行第35期的企業家研修班課程。12月則是與「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簽定了明年2018年的新專案課程,因為此課程在該公司內部廣受好評,而持續辦理。

  回首2017的豐富,本中心將會持續提供各位學員良好的師資、優質的環境,期許在2018能開拓更多優良課程。

  而於2018年的展望,本中心首先會在3月份進行2017年期全球企業家班的最後一個模組-臺大模組;同月則將會進行「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第二期一整年專案課程的第一個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