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18臺大全球企業家班」推出以色列、英國劍橋、德國慕尼黑全新海外模組
發佈日期:2018-03-20 
瀏覽數:789
 2022-08-03 更新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基於協助大中華區企業家迎戰全球經濟變動、建立華人企業領袖菁英學習與領導的發展平台與網絡,自2012年起,SEED推出「全球企業家班 (Global Executive Program)」,每年一期。數年來,在管理學院老師們的共同努力經營下,使這個全台獨一無二的高端管理培訓課程平台有口皆碑,深獲學員高度肯定與推薦。

 

邁入第七年之際,在產學發展辦公室盧秋玲副院長的領導策劃下,推動整合華人企業家的切實需求,進行海外模組更新,2018年起,協同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科勒管理學院 (Coller School of Management, Tel Aviv University)、英國劍橋大學賈奇商學院(Judge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Cambridge)、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管理學院(TUM School of Management,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推出全新海外模組課程。

 

「2018 臺大全球企業家班」課程為期7個月,7月將從以色列模組開始,了解全球化下科技產業發展態勢,剖析小國強盛與經濟發展之鑰;於9月再進入英國劍橋模組,透視國際金融舞臺,了解金融投資與財富管理及國際品牌的經營策略;接著11月來到德國慕尼黑模組,解析全球工業4.0,並探索德國企業的長青秘訣;最後2019年1月於臺大模組聚焦企業轉型成長現況,掌握人才管理與培育重點並領導變革,達到企業順利傳承與永續發展的目標。

 

為了協助企業家菁英有更多跨文化學習體驗,以拓展全球視野,SEED今年開拓三個海外學習模組,引導企業家建構創新的經營理念與國際化管理思維,盧秋玲副院長為今年課程立下期許,「全球企業家班課程引領企業領導人接軌世界產業趨勢,以跨領域的經營管理思維,加上具實務應用價值的理論知識,結合運用多元個案討論的反思與學習,來培養企業高階人才具備深度思考、勇於創新創業的能力」。目前SEED正在為全球企業家班課程宣傳與招生,歡迎具有轉型成長企圖心的企業領導人加入「全球企業家班」學習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