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首屆「全球企業家班校友會」 2017全球企業家班臺大模組圓滿完成
發佈日期:2018-04-17 
瀏覽數:881
 2022-08-03 更新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臺大管理學院獨有的「全球企業家班」課程,於2012年開辦,今年邁入第7年。SEED在3月10日舉辦了首次的「臺大全球企業家班校友會」,緊接著,完成2017期「全球企業家班」臺大模組課程。

 

辦理首屆全球企業家班校友會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開辦高端管理課程「全球企業家班」,回首過去六年,全球企業家班的校友已累積超過50人,在2018年全球企業家班課程新舊交替之際,產學發展辦公室盧秋玲副院長領導團隊辦理首屆「臺大全球企業家班校友會」,2018年3月10日下午5點30分假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

 

全球企業家班堅強的師資陣容,郭瑞祥院長、湯明哲老師、李吉仁老師、謝明慧老師及陳俊忠老師皆出席校友會,共襄盛舉。國企系湯明哲教授特別為校友會準備課堂上聽不到的演講內容「那一年,我教錯你的事」,湯老師溫故知新的演講,讓校友們聽得津津有味。盧秋玲副院長介紹2018全球企業家班全新課程模組,新模組包含7月7日至12日以色列模組、9月16日至21日英國劍橋模組及11月4日至9日德國慕尼黑模組。
 

 
 

校友會可說是臺大模組的前奏曲,校友會凝聚企業家們的情感,使得2017期回臺大模組上課的校友們共有9位,為歷年來最多。「全球企業家班」不僅是傳遞高階領導教育的知識平台,更是匯聚大中華區華人企業領袖,厚實企業網絡累積創新能量的合作平台。


 

2017全球企業家班臺大模組圓滿完成
 

2017期全球企業家班臺大模組在3月12日至16日登場,在臺大老師們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臺大模組的課程主軸為「轉型成長,企業傳承」,湯明哲教授教導戰略佈局與新事業發展,陳俊忠副教授教導跨國成長與人才培育,臺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教導國際新情勢下的東西方價值,謝明慧教授教導生態思維與實現價值之路,郭瑞祥教授教導打造企業的第二曲線,劉順仁教授教導百年傳承的商業智謀,李吉仁教授教導領導轉型成長。最後一天,在盧秋玲副院長的率領下,學員們南下參訪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的雲林製片廠,欣賞臺灣本土布袋戲文化的活化文創力。
 

 
 

這次的課程還安排體驗活動「看不見的領導力」,讓企業家學員在挪去主導性的視覺感官後,開啟如何在看不見的環境中,善用其它感官與團隊溝通合作進行決策以達成任務。企業家分享,體驗活動使他們感受同理心的重要,「人生第一次體驗看不見的情境,能了解同理心與如何在陷於困境時,依然持續正面樂觀看待人生。」體會逆境中學習,「逆境,離開舒適圈後,如何讓團隊依然完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