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_回首2018,展望2019
發佈日期:2019-01-14 
瀏覽數:797
 2022-08-03 更新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回首2018,SEED不但完成了許多精彩豐碩課程,也持續開發新的課題講座與活動。

 

首先,在公開課程方面,2018年3月份順利完成2017年期的全球企業家班-臺大模組」課程,「全球企業家班」乃臺大結合世界頂尖商學院所共同開設,針對企業決策者與高層管理者,以企業管理知識為核心的跨地區、跨領域的綜合管理課程,為凝聚企業家共同交流管理經驗提供一個國際的平台。2018年,盧秋玲副院長整合華人企業的切實需求,設計符合國際趨勢的知識平台,協同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科勒管理學院、英國劍橋賈奇商學院以及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管理學院攜手推出全新的海外模組課程,持續辦理2018年全球企業家班。在7月份於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科勒管理學院執行第一個模組「數位驅動‧科技創新」,隨後9月於英國劍橋賈奇商學院執行第二個模組「財金新局‧行銷國際」,11月則在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執行第三個模組「工業立國‧企業長青」,並在12月於臺大加開「商業家族傳承規劃」課程,邀請香港中文大學范博宏教授來台授課,特別講座家族企業治理中亞洲層面的知識,最後將於2019年1月回到臺灣大學進行最後一個模組「轉型成長與企業傳承」,並舉行結業儀式,為2018期的「全球企業家班」劃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此外,SEED今年也在聯繫全球企業家班校友的情誼上不遺餘力,2018年3月舉辦第一屆「全球企業家班校友會」,6月辦理「2018全球企業家班以色列模組行前說明會」,並在8月舉辦「2018全球企業家班迎新」。
 

                              
 

在企業客製化課程方面,SEED為「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規劃的第二期「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學程,從2018年3月至12月開始,每月陸續執行一個模組,最終於12月完成第十模組並辦理結業,並在11月份與惠普簽下2019年第三期課程專案,該課程深獲惠普科技公司內部好評與美國總公司肯定,因此對方希望能夠持續辦理。
 

                             
 

2018年4月SEED開始進行為「Merck Taiwan 台灣默克股份有限公司」規劃高階人才培訓專案課程,並在9月簽訂「Elite Executive Innovation Program 2019 -2020(領導創新精英班)」課程專案,課程共計十個模組,預計2019年6月開啓第一個模組。

 

2018年5月,SEED舉辦「高階人才發展的思維與作為」專題講座,提供各領域人資主管一個交流對話平台,共同探討企業內部高階人才培育與新事業發展的相關議題。該論壇座無虛席,僅限邀請企業參加,共有40位企業人資相關領域人員參加。
 

                             
 

展望2019年,SEED首先會在1月進行2018年期全球企業家班的最後一個模組-臺大模組;3月則將會開始進行「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第三期一整年專案課程的第一個模組;6月則首先進行「Merck Taiwan 台灣默克股份有限公司」專案課程的的一個模組。企業培訓課程的效果將持續發酵,成就SEED的終極理念:協同企業家精進所有管理知識的應用,促進經濟的持續發展,貢獻社會於臺大管理學院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