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大學×臺灣大學:初探質性訪談研究實作小組
Activity day:2021-09-06 
Published At:2021-09-06 
Views:203  2021-09-06 updated

《神戶大學×臺灣大學:初探質性訪談研究實作小組》

 

  質性訪談是深入瞭解個案的研究方法之一,與需要大量樣本數、注重再現性與觀察整體趨勢的量化研究不同,質性訪談不見得有大量的個案,但可藉由訪談對話的過程,延伸挖掘受訪者更多經驗與個人觀點、深入瞭解受訪者面臨的情境與思考脈絡,在人文社會觀察、使用者經驗、調查疾病癒後恢復狀況等不同領域中,關注於人的議題都有機會使用。

 

  本年度神戶大學×臺灣大學的國際交流活動,特別以大四以上至研究生為招募對象,在今年 10 月至明年 1 月期間,由兩校學生共組質性訪談研究實作的三人小組,在初步指引後由成員發想主題、組織研究架構與方法、各自進行訪談及分析資料,藉由逐次討論進度與調整,完成一個雙邊合作的小專題,並於 2021 1 月進行成果發表。

 

  給想藉由實際操作瞭解質性訪談如何進行、已有感興趣的主題想瞭解不同國家文化觀點、想與他人討論獲得建議而精進研究方法的你,手刀報名為自己的研究生涯增添與眾不同的一頁吧!

 

活動期程:

  • 即日起開始報名,預計於 2020/09/20 選定臺大錄取成員
  • 2021/10/112021/01/31 每週一中午大組線上活動 (12:20-13:50)
  • 排定輪流出席一次討論 (10/1110/1810/2511/0111/2211/29 其一)
  • 兩次期中進度報告 (12/1312/20)
  • 三次期末成果 Q&A (2021/01/1701/2401/31)
  • 期間小組成員自約討論時間

 

活動報名:(招募本校大四/研究生共 12 )

https://forms.gle/rP6sn2Th15MMXSt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