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9屆國際商業營 活動精彩實錄
Published At:2019-03-13 
Views:883
 2019-04-11 updated

   
     
29th台大國際商業營在今年1/17-21正式展開!

    營期第一天先是安排大地遊戲,促進學員間的默契、凝聚力與團隊合作,也奠定了接下來營期學員間的團隊合作與相處基礎。下午由鄭冠中講師帶來簡報工作坊,講師以親切幽默的方式告訴大家精美簡報的製作方法,並整理實用的編排及美化功能,為校園職場都必備的實用技能。接著由AppWorks的講師分享自身職涯經驗,並介紹AppWorsk的工作環境及內容,讓學員認識了幫助新創公司的加速器、以及新創產業在台灣的機會與困境。

    第二天上午beBit為我們簡介了顧問業的服務分類以及顧問業所需的基本能力,包含運用策略思考,以邏輯洞察問題根因,再進一步取得問題結論,此外也透過實作體驗讓學員學習「用顧問的方式剖析問題、發想解方」!下午學員們分別到六間企業參訪:Garena帶領學員瞭解遊戲業的產業概況與趨勢,並認識其產品開發策略、企業內部分工,還有與蝦皮之間的聯合行銷;李奧貝納則介紹公司文化以及各部門職責、業界生態;在雄獅旅遊,人資部主管介紹了拓展全球旅遊市場的策略,其開放的工作環境、對服務品質的堅持,以及旗下知識文創型產業;若水國際從工作內容、運作方式與部門參觀簡介開始,更以world café形式讓學員深入探討社會企業難題與定位,讓參訪學員收穫滿載且對社會企業有更深刻的了解;Dell則由美商公司熱情活潑的氣氛開場,透過公司不同部門講師讓學員一窺科技業的運作模式,最後回歸企業以人為本的初衷作結;在逗寶國際深刻體會了其企業文化,希望學員們在今天的企業參訪後也能秉持逗寶人創新求變的精神,在未來的人生路途中勇往直前!

    第三天則由台大不一樣思考社和大家介紹設計思考的思維和技巧,並且透過模擬案例帶領學員們實際參與其中。下午的第一堂課邀請到社群行銷達人陳思傑,在課堂說明社群行銷的本質、教導學員如何經營好一個社群。接著由Homekeeper創辦人Michael在下午為國商營帶來職涯及創業的經驗分享,學員們除了認識到新的商業模式也能向業師詢問關於創業、職涯的問題。

 

    第四天由講師Nina分享她從顧問業到在FunNow銷售部門的經歷,再帶領大家進入網路行銷業務,讓大家更了解新創產業的運作,是一堂相當精彩的課程。接下來的履歷工作坊,學員們學到履歷撰寫的結構與格式,以及一般人撰寫履歷常有的錯誤,幫助學員未來在履歷製作上有優異的成果。下午由霍夫曼公關介紹公關、行銷及內部溝通的核心概念,並由三位在霍夫曼工作的學長姐帶領個案演練及Q&A時間,讓學員實際體驗公關業的工作內容並釐清對公關產業的疑問。本日的最後則是精彩有趣的策略遊戲,藉由各個階段中的不同遊戲設計及狀況,模擬各式的決策情境,活用課程中所學之各種商業知識。最後一天早上是個案競賽,為學員營期間個案討論的成果發表,晚上則華麗絢爛的晚宴活動,大家享受著豐盛的佳餚、浪漫雙人舞跟趣味小遊戲,為營隊畫下完美的句點。


撰文者/ 國企系第29屆國際商業營總召 邱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