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管院研究中心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台大管院)制訂「大管理學院各研究中心設置與管理辦法及申請表」,以鼓勵教師從事跨系所及跨學術領域之研究。

台大管院目前置6個跨系所研究中心,

財經智慧與法規研究中心提升及推廣我國及亞太地區財經智慧與法規之研究與知識。
主持人: 吳琮璠教授
 
全球品牌與行銷研究中心結合台大管理學院各專長領域之教授,並擴大聯合本校其他學院與外界之學術研究機構、政府機關、公民營企業等相關領域專家,為台灣產業品牌全球化及行銷國際化之發展提供協助,期能提昇企業國際競爭力與經營績效。
主持人: 林俊昇教授
 
金融研究中心結合本院金融管理相關專長領域之教授,並擴大聯合本院以外之校內外學者專家,共同研究金融機構之經營管理、金融機構不良債權之處理以及金融監督管理之理論、政策與實務,期使本中心活動有助於我國金融改革之推動及提升我國金融業之全球競爭力。
主持人: 劉啟群教授
 
證券期貨暨財務工程研究中心結合國內外原生證券市場及衍生證券市場方面的學者專家,在共同目標下,共同研究,以促進我國資本市場的健全發展為目標,並致力財務工程的演進,提高生產力。
主持人: 張森林教授
 
數位財金及產業發展研究中心結合財金及產業發展相關專長領域之教師,並擴大聯合校內外之財經、金融、法律、理工、產業發展等領域之產官學界專家,以及透過國際學術與實務交流,加強臺灣學術、實務與政策之相關研究。
主持人: 石百達教授
 
臺大中小企業發展中心促進台大管理學院及相關團體在輔導中小企業發展上的資訊、教學、研究與活動的交流合作,推動相關整合性研究計畫,以期讓本院成為亞太地區中小企業發展研究的重鎮。
主持人: 連勇智教授

各研究中心結合管院各專長領域之教授,聯合本校其他學院予外界之學術研究機構、政府機關、公民營企業等相關領域專家,為臺灣產業提供協助,期能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與經營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