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中經院研討會活動訊息(9/1-9/15, 民國109年)
活動起日:2020-09-01 
發佈日期:2020-08-31 
瀏覽數:252  2020-08-31 更新
中經院  9/1 ~ 9/15 (109年) 學術及研討活動
 
中經院  學術及研討活動      資訊窗口:02-2735-6006分機217 圖書出版室沈先生
活動
時間
活動標題 公告單位 公告內容 活動地點

聯絡人.

電話及

e-mail

1

9/1
10:00-12:00

2020年8月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發布記者會 第三研究所

 中華經濟研究院訂於本(2020)年9月1日(星期二)上午10:00假本院B003會議室舉行「2020年8月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發布記者會」,發表2020年8月份臺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及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並說明各項指數變化趨勢。因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穩定控制中,本次記者會恢復實體會議

 為便於媒體採訪,以及與會學者專家充分抒發卓見,會議將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簡報說明,時間為10:00-10:30,10:30起開放各界詢問。
本院B003會議室

第三研究所
邱小姐

02-2735-6006
分機4226   kwr@cier.edu.tw

2

9/11

14:00-15:30
2020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產業研討會(臺中場) WTO及RTA中心

  新冠肺炎爆發迄今,各國紛紛採取封鎖隔離的方式以降低感染傳播速度,此舉大幅衝擊原有的產業生態與消費模式,也使得工廠停工,傳統供應鏈面臨「斷鏈」危機,重創全球經濟。跨國企業開啟「短鏈變革」,不再僅以成本考量,而是轉為在地化、區域化生產。而在產業思考結構轉型之際,也促進了一波經濟創新的發展,「非接觸經濟」、「宅經濟」成為話題。

  即使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對人類生活造成的影響也非一朝一夕就能恢復原狀。因全球分工模式產生變化,局勢將重新洗牌,產業的挑戰與機會也同時迎面而來。此背景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特與全國工業總會及台灣服務業聯盟協會合辦本研討會,期能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後疫情時代產業轉型的方向與發展。

 

議程資訊請參考:https://www.cier.edu.tw/news/detail/69836

臺中市商業會(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二段186號13樓之2) WTO及RTA中心 林小姐    02-2735-6006分機3343    cincinlin@cier.edu.tw
3

9/15

8:50-16:30
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及人才發展研討會 財經策略中心

  隨著企業「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浪潮興起,雲端、物聯網、大數據分析、AI人工智慧、MR混合實境、AR擴增實境及VR虛擬實境等科技的運用,正快速改寫市場規則,並為未來開創無限的可能。

  數位轉型已是產業趨勢,如何應用新技術調整既有營運或服務模式,降低不必要的成本與風險,擬定對企業最有效益的數位化策略,來改變企業的經營方向、營運模式、組織架構或資源配置,以重新塑造競爭優勢,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已成為全球企業經營最重要的課題,也是臺灣中小企業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而在數位轉型過程中,相關人才的培育、挹注與創新,也是同時必須加以重視。

  本次研討會將以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發展現況出發,聚焦產業因應數位化趨勢之工作模式轉變、新興職業能力及人才需求,從虛擬的數位轉型之系統整合與實體產業自動化、智慧化應用之觀點,邀請產業轉型的業界實務代表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進行現場對談與經驗分享,共計規劃1場次大會主題演講、2場次主題對談及1場次個案參訪行程。期望透過研討會的辦理及帶領中小企業進行實地參訪觀摩,提供中小企業對於數位轉型的理解與想像。

 

活動地點: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新北市汐止區橫科路407巷99號5樓)

 

活動報名及議程資訊,請洽大會官網:http://2020ilosh-forum.cier.edu.tw/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501國際會議廳

財經策略中心莊小姐

02-2735-6006分機103   bigred0115@cier.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