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中經院研討會活動訊息(11/11-11/15, 民國109年)
活動起日:2020-11-02 
發佈日期:2020-10-30 
瀏覽數:282  2020-10-30 更新
中經院  11/1 ~ 11/15 (109年) 學術及研討活動
 

中經院  學術及研討活動      資訊窗口:02-2735-6006分機217 圖書出版室沈先生 

本院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長興街75號(台大男三舍、生物技術研究中心旁)

活動
時間
活動標題 公告單位 公告內容 活動地點

聯絡人.

電話及

e-mail

1 11/2
10:00-12:00
2020年9月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發布記者會 第三研究所

 中華經濟研究院訂於本(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上午10:00假本院B003會議室舉行「2020年10月臺灣採購經理人指數發布記者會」,發表2020年10月份臺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及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並說明各項指數變化趨勢。

 為便於媒體採訪,以及與會學者專家充分抒發卓見,會議將分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簡報說明,時間為上午10時至10時30分,10時30分起開放提問與討論。記者會由本院張院長傳章主持,歡迎學者專家參加,以及媒體採訪。

本院B003會議室

第三研究所
邱小姐:

02-2735-6006分機4226;

kwr@cier.edu.tw
2

11/4

13:00-17:00
2020 第五屆安永企業永續論壇:共創後疫情時代的永續價值 財策中心

 疫情後充滿變動的大環境將會成為「新常態」,企業應思考如何強化自身應變能力,發揮核心業務影響力,積極回應各種挑戰與機會。因此我們邀請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先進蒞臨「第五屆安永企業永續論壇」,共同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鼓勵企業採取可永續發展的商業行動,一同透過管理風險、強化營運韌性、創造共享價值等方式,達到真正的永續發展。


活動頁面:https://reurl.cc/d59bzg
台大社科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財策中心
宋小姐、莊小姐

02-2735-6006分機104

11/5

9:00-12:00
後疫情時代~台日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研討會 日本中心

 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提高了全球供應鏈的斷鏈風險,對全球經濟發展帶來衝擊,此外也改變了民眾生活與工作型態,並且進一步加速智慧製造與數位科技的應用與發展。面對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成長的影響,台日產業除了思考如何應用數位科技進行供應鏈重整,以強化產業韌性之外,更應推動「精實智慧製造策略」(Lean smart manufacturing strategy),創造新顧客價值,突破營運困境。研討會特別聚焦後疫情時代的智慧製造與數位創新,邀請台日製造管理領域頂尖學者:藤本隆宏教授(東京大學製造經營研究中心)v.s. 劉仁傑教授(精實系統知識應用聯盟),以及推動數位轉型頂尖產學研人士針對後疫情時代的台日精實智慧製造策略、供應鏈重整策略以及數位創新發展模式等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以凝聚共識,並帶動台日智慧製造的共創發展。


活動頁面:https://reurl.cc/ygoaxM

 

本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

日本中心林小姐:

02-2735-6006分機5263;candy2918@cier.edu.tw


附件1:中經院學術及研討活動1091101-111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