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四) ThomeReuters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
活動起日:2017-11-16 
發佈日期:2017-10-31 
瀏覽數:117  2017-11-20 更新

老師、碩博士生好,

 

本院與湯森路透安排11/16() 14:20~16:20 來院內辦理3個資料庫相關教育訓練現場課程,上課地點在本院一館3F小電腦教室,現場課程可實機共用操作,3個資料庫課程安排如下:

  1. Datastream資料庫 (Worldscope)
  2. SDC資料庫
  3. Eikon資料庫
  4. 上機操作與範例搜尋
  5. 問與答

 

此實作課程之範例,可協STEP  by STEP查到財經資料

您可獲得如何使用整合式金融市場的資訊,

可提升運用資料庫的能力來加速論文的撰寫

 

請利用 下列網址 填寫 報名資料 https://goo.gl/forms/YSec9Z4Q3sgghRLE2
 

  • DATASTREAM資料庫(涵蓋World Scope)提供全球逾60個市場、175國家之國際財經研究數據資料,如股價、公司營收、期貨、選擇權、債券與總體經濟數據,包括購併、市場自由化、國際市場整合分隔、及跨國領域等議題。WorldScope將大公司的財務資料調成統一比較的標準,其基本面資料為市場上國際資料的標準,涵蓋範圍包含 119 個國家,超過78,000 家的公司,其中包含超過 30 個完整標準化的已開發及新興市場。

 

  • SDC資料庫(Securities Data Company)為知名之全球金融交易資料庫,包含完整而正確的資訊。

 

  •  Eikon資料庫提供包括路透新聞、股票、股票指數、債券、債券指數、期貨、認股權證、期權和信用違約掉期、經濟數據和上市公司的基本財務數據等金融市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