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SEED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台大研習班-策略新局課程豐碩完成!
發佈日期:2019-09-17 
瀏覽數:64
 2019-09-17 更新


  臺大SEED為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規劃的「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台大研習班」,7月29日在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順利舉行及圓滿完成!這次課程共有來自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16位高層主管參與,由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行長助理徐鳴帶領,並由臺大管理學院名譽教授湯明哲教授教導策略新局課程,課程主要培育高階主管發展策略管理與經營領導能力,以及傳承企業精神與經驗。

  中國民生銀行1996年在北京成立,為中國第一家主要由民營企業發起設立的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也是依照中國《公司法》和《商業銀行法》設立的現代金融企業。本次與臺大SEED合作人才培育課程的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成立於2005年,其秉持服務小區、民企以及高端客戶等市場定位,鍛造分行的經營特色。2014年中國民生銀行蘇州分行已有員工1000多人,經營機構19家,遍布蘇州主要城區和昆山、張家港、常熟、太倉等縣域,並設立120多家自助銀行。

  湯明哲教授以各種產業的創新個案以及台灣科技創新帶動產業升級的經驗,帶領學員了解新的策略經營模式和台灣產業發展經驗。課堂上,湯教授提到新創公司TransferWise提供的金融創新服務,透過點對點轉帳,省去需付給銀行的高額手續費等創新,改變國際匯款服務樣貌,藉此與學員們討論各種金融創新的可行性。湯教授深入淺出,生動精準地解說策略要點,學員收穫豐碩,分享心得:「教授課程非常好,內容詳實,講解精準!」期待能有機會再來研習。
撰文者/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