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大學參訪-熱烈交流、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16-06-21 
瀏覽數:127
 2017-02-12 更新

新加坡管理大學(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以下簡稱SMU)為新加坡三大學校之一,其中李光前商學院更為國際知名頂尖商學院,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增進兩院學生的實質交流,李光前商學院院長Gerry George教授與羅慶明博士於5月10日率其34名優秀學生至本院進行參訪。

郭瑞祥院長也特別出席致詞,對新加坡管理大學的來訪獻上最誠摯的歡迎,並期許兩院未來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機會,接著由國際事務室副執行長陳家麟教授介紹本院,以生動活潑的介紹讓學生們更加瞭解本院的歷史規模、學校環境與國際課程。

而本次參訪的重頭戲則是兩院學生交流,為提升此次交流的豐富性與多元化,特別招募院內具有國際交流經驗的同學,本院共有19名學生踴躍參與,包含五系大學部學生與GMBA學生,以分組方式進行交流,每一組皆有SMU學生與本院學生,探討本院與SMU商學院上課模式之同異性,各組討論非常熱烈,彷彿認識許久的朋友般歡笑不斷,雖然才短短一小時的討論時間,但歡樂氛圍久久不散。

討論結束後,各組依序上台分享討論結果,有別於一般上課的嚴肅簡報,各組同學們不約而同的以逗趣活潑的表現方式,切中核心的介紹兩院上課模式的異同,SMU商學院注重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每一班學生人數較少,採小班制教學,以便讓教授皆可認識每一位同學;而本院雖然部份課程採大班制教學,但是教授教學認真與多元,且臺大教學資源豐富、校區佔地廣大、學生活動與社團多元化,兩院各有優勢。

最後,雖然天氣陰涼、下著小雨,但仍不減同學的熱情,帶領著SMU學生前往進行校園導覽,介紹自己引以為傲的校園,兩院學生的情誼也因此萌芽,參訪結束後,同學們離情依依,希望可以藉此開啟兩院交流的橋梁,讓如此深富意義的活動,可以持續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