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GMBA Forum」帶領GMBA邁向另一成長階段
發佈日期:2016-04-07 
瀏覽數:29
 2017-02-12 更新

本次會議主要分成3個場次主題討論, 主持人分別為 : 第一場“How to enhance Asia context in the curriculum/courses and improve teaching quality”許瑋元教授;第二場“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陳家麟教授;第三場“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Sustainability”葛明伊教授。會中郭佳瑋教授、許瑋元教授及謝冠雄教授分別就其課程教學分享經驗,如: 郭老師分享提供同類型服務的國內外個案進行比較;許老師分享運用從Babson College 學到之2-2-2 方法教學經驗,以提升學生課堂的參與度;謝老師 “Green Economy”的課程設計鼓勵學生培養日常生活好習慣換取學期的green credits;葛明伊老師分享企業社會責任(CSR)教學經驗及提出CSR與其他課程合作的可能性等。此外,林嬋娟教授也分享GMBA學生對課程規劃與執行的建議。最後的共識是未來要將此三大管院發展的議題融入各個課程中,甚至共同開課,以達成放眼世界、發展亞洲、永續責任與創業創新的教育目標。

本次會議,提供平台讓老師能互相分享教學經驗 ; 授課老師也提出GMBA課程未來設計之優化建議。謝謝老師們的參與,期許GMBA 邁向另一成長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