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學院 通過AACSB持續進步國際再認證
發佈日期:2016-04-07 
瀏覽數:217
 2017-02-12 更新

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2016年正式通過AACSB持續進步國際再認證( 2016-2020年) 。AACSB組織為全球最崇高的商管學院認證,只有不到5%的頂尖商管學院能得到此認證,目前全球51個國家裡也只有755所商管學院得到並能持續維持認證。通過AACSB再認證代表臺大管理學院對商管教育的決心與承諾。臺大管理學院不只是培育專業人才,更要持續精進教學及研究品質,使我們的學生能得到最好的教育。郭瑞祥院長特別感謝院內主管、全體教職員暨相關推動之同仁們~大家辛苦了。

  臺大管理學院的成立宗旨在培育產業界的領導菁英與高階管理人才,同時打造一個生態系統來持續促進學習與創新,希望在學術上及產業界可以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臺大管理學院以「追求卓越,邁向一流」為發展願景,在郭瑞祥院長的領導之下,管理學院戮力提升並整合五大影響力:

一、提升教學品質:建立多元學習平台,培育具創新能力管理人才和傑出員工。

二、增進研究能量:建立跨領域研究團隊,掌握跨領域管理議題。

三、強化國際交流:加強國際合作、佈局華人世界、集結創業能量。

四、拓展產學合作:媒合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升級、激勵新創事業。

五、發揮社會影響:持續強化社會影響力,鼓勵學生參與社會企業服務。

  

   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國際認證,此機構創立於1916年,為歷史最悠久之全球商管學院認證機構,主要服務對象涵蓋商管及會計相關科系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程,透過在世界各地舉辦研討會方式來推動改善與進步,其總部在美國佛羅里達洲,亞太地區總部則在新加坡。

 

AACSB 的宗旨為『透過認證促進世上管理教育的品質,專注於領導與價值服務』。為提升商管領域科系之教學與研究品質,貫徹『培育學生成為具備競爭力、責任感、並有國際思維的專業人才』的使命。

AACSB 機構網站連結:http://www.aacsb.edu/accredi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