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疾速非唯一 整體齊步是關鍵
112級臺大EMBA新生訓練(O-Camp)
發佈日期:2023-03-16 
瀏覽數:692
 2023-03-16 更新

臺大EMBA於2023年2月10日至2月12日展開為期三天的112級新生訓練(O’Camp)活動。EMBA執行長劉啟群,還有班導師黃恆獎教授、魏志平教授、姜堯民教授共同參與。三天充實的活動幫助新生們熟悉EMBA,在動靜之間建立跨班跨界的良好友誼與共同情感。

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特別事先錄製影片致詞勉勵同學,在臺大EMBA課堂學習及同學互動過程中,尋找自我的「新方向」;即將而來的密集課業與活動,大家勢必更加忙碌,考驗同學們在事業與家庭、學業與活動之間如何取得平衡,胡院長祝福同學們享受這三天活動的美好時光。

劉啟群執行長則以OC的「O」圓狀外形開題,「O」象徵著圓圈,大家加入臺大EMBA的圈圈,就是緣份的開啟,在圓圈裡,無論過程速度快或慢,在此平台裡,都能一起出發一起到達。在臺大EMBA的核心精神裡,用歸零的學習心創造價值,並對社會多做良善貢獻。特別是在OC三天裡與同學間暨合作又競爭的壓力相處,定能成為相知一輩子的好朋友。

導師黃恆獎教授以Reset、Recharge、Reflection三個R鼓勵新同學們,在臺大EMBA裡,能夠重新啟動、再次充電、並反思未來。魏志平教授期許ABC三個班的同學們,在OC活動裡盡情交流;首次參與OC活動的姜堯民教授則表示要在這三天裡與同學們一起學習。

團隊課程依例破除既有的班別組別藩籬、拆分為12組團隊進行活動,各組立即利用有限的時間討論小組名稱、製作隊旗,感受成為新鮮人的雀躍與團隊榮譽感。

第二天一早,由臺大體育室呂祐華老師帶領的健康體適能課程,教大家用毛巾在動靜之間伸展全身筋骨,平時隨手可得的簡單毛巾,也能在居家或辦公空檔進行鍛鍊,隨時保持健康狀態。

緊接著一整天的「台大傳奇」、「只有遠傳」、「三角飯糰」、「鴻兔大展」等團隊課程,不斷考驗來自不同領域與專業背景的同學,在每個關卡快速運用大家的腦力、體力、溝通能力與應變能力。在各項階段任務結束,同學們立即分享自己在活動裡的觀察與學習心得,如何思考問題、快速找出方法、精確達成目標。

在緊張又歡樂的課程中,彼此既是競爭關係又能相互學習,當他人表現傑出時,亦能不吝給予肯定的掌聲。「鴻兔大展」激情過後的燭光分享,小組彼此表達感想,讓共同齊力後的溫馨回憶,成為未來同窗情誼的養份。

不同於沸點滿滿的團隊課程,同學們第三天早起進行「靜思散步」,享受一個人的山林晨光、感受自然的寧靜、沉澱擾攘的心情、審視自我的初心。

第三天的「齊心協力」在燦爛陽光的大草坪上進行,組員們以繩繫踝、以手搭肩,用整齊的口號做為邁進的節奏,學習「個人速度不是唯一,整體的步伐才是成績的關鍵」。

三天活動的團隊成績,最終由第3組「3盟海誓」奪得最佳,第9組「九天玄女」、第1組「ONE DER FULL」、第11組「WIN WIN」亦引領稱霸。

最後,學員們為自己設定目標與期望,提筆寫一封信給三年後的自己,在師長們的見證下,放入時光寶瓶封存,待三年後在畢業典禮時開啟。三天的新生訓練轉眼結束,期待三月的基礎課程在臺大再聚首,正式開啟EMBA的學習時光、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生活!

  

  

撰文者/E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