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十年 臺大EMBA 101級返校活動圓滿完成
發佈日期:2023-04-18 
瀏覽數:452
 2023-04-18 更新

今年臺大101級返校活動分別在管理學院一館405教室與正大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特邀院長胡星陽,以及現任EMBA執行長劉啓群蒞臨活動現場。

胡星陽院長致詞時表示,畢業十年是一個里程碑,許多學長姐在臺大EMBA許多活動及社團裡仍然非常活躍,很開心各位校友能持續關懷這個大家庭,為臺大EMBA注入源源不斷的能量,並將自身的豐沛資源回饋、支持母校,祝福101級學長姐今日能開心延續同學情緣,度過愉快的返校活動。

劉啓群執行長則藉由10周年返校活動,讓離校多年的學長姐們了解,臺大管理學院與EMBA的重要里程碑,以及臺大EMBA的價值。過去疫情臺大EMBA已做出許多改變,但臺大EMBA的價值是無可取代,各位校友就是臺大EMBA最大的價值,並期望未來強化連結中、南部地區在地想了解臺大EMBA的人士互動,甚至推廣至海外,可透過臺大EMBA更連結臺灣在地人脈,並在致詞過程中,簡述台大EMBA近年來的重要大事,在不斷精進重大規劃與未來發展,如新生入學典禮加入「社團博覽會」、和去年首辦臺大EMBA25周年國際論壇,讓新舊生能相互熟識的機會,另外,一館2樓的「臺大EMBA服務中心」正進行整修,希望以全新的面貌來服務臺大EMBA校友,待「臺大EMBA服務心」重啟時,希望校友們能常回校與師長、學弟妹友好聯聚學習,並多多參加社團、EMBA的各項活動。

因為疫情影響大陸同學未能來台參加返校活動,本次為了讓在台灣學長姊能留下難忘的回憶,邀請台旦9班在校同學於報到時來歡迎學長姊回校,更讓兩岸工作的同學返校學習新知,邀請李賢源老師演講「日本央行新領導層下的日圓走勢」獲得學生熱烈討論。

也在今年首度嘗試校園走讀行程,讓同學們在畢業多年後還能回到校園認識臺大,沉浸歷史氛圍,我們從管院出發到傅園返程的行程,沿途大家妙語如珠,在春光明媚的杜鵑花季讓回家的感覺更濃厚。

而台北班101級學長姐和同學們許久未見,故特別安排「臺大傳奇」單元,為學長姐了重溫在學期間最深刻的「O’camp」,每一個關卡皆考驗團隊的戰略構思與默契十足的行動力,在激烈的過程中讓學長姐們彼此更加緊密靠近,如同回到在學時期的全體成員共同努力付出完成學業的喜悅。

101級十年返校活動「課堂重現」邀請班導師與當年師長,如李賢源教授、陳忠仁教授、陳俊忠教授、劉順仁教授分別蒞臨各班教室,與學長姐們重溫在教室學習的記慞,並展開分享新知與相互討論,過程中讓學長姐們又有不同的收穫及溫暖。

在校友們結束下午在管理學院的行程後,晚宴在樂團熱鬧的帶動氣氛下揭開序幕,活潑熱情的學長姐們,每班一首接著一首歡唱熱曲,讓今晚的晚宴氣氛熱力四射,在畢業多年之後,重逢卻依舊熱絡,這樣的緣份及同窗情誼,讓人珍惜。誠如,執行長所言:「臺大EMBA是一個大家庭,永遠歡迎校友隨時回家」,最後在大家離情依依中,結束美好的返校之旅。

   

   

   

撰文者/臺大E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