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道路上的試金石,砥礪出明亮的未來
發佈日期:2023-05-16 
瀏覽數:528
 2023-05-16 更新

適逢畢業季,同學們正將面臨未來職涯的選擇,並苦惱該如何決定適合自己的工作及對於在學中可以做哪些準備;CARDO本月舉行為期兩週五家不同產業的企業日,首先邀請了Acer與和泰汽車學長姊合作舉辦職涯講堂,值得一提的是在和泰汽車擔任行銷課長的蔡孟軒學姊與學弟妹分享從金融業轉職至汽車業的職涯旅程,且在面對不同類型的工作,該如何去克服與適應。不同企業的工作經驗使同學了解真實的職場生態與不同面向職涯探索,豐富的內容都讓同學獲益良多。

緊接著重磅登場了Acer、beBitTECH、花旗銀行、和泰汽車等多場求職工作坊,利用與企業主管1對1的方式辦理模擬面試、職涯諮詢、履歷健檢活動,協助同學在未來能順利進入職場。透過履歷健檢活動檢測同學撰寫履歷的完整性,企業方以專業角度提供同學建議與職涯諮詢,在小團體面試中,同學也可以汲取他人應對優點做為參考。相信同學在將來面臨未來工作面試時也會表現的游刃有餘。

為了讓同學更加了解各企業從事的業務並有機會擔任實習生參與各公司的運作,CARDO邀請綠藤生機舉辦了TIP企業實習計畫說明會,企業同仁除了詳細的向同學說明實習資訊外,也分享一個社會新鮮人該具備何種能力才易鶴立雞群。實習學長姊們分享自身心得,並向同學展現參與實習計畫後的豐碩結果,其中阮亦伶學姐擔任新品牌一寸鮮的實習生,在不同部門間的輪調學習,激發出學姐在該計畫的靈感,在做中學的過程開發一寸鮮品牌的官方LINE帳號。藉由舉辦TIP活動讓同學對企業有進一步的認知,並了解在實習期間能如何提升自身軟實力。

接下來,5月份CARDO團隊持續為同學帶來豐富的職涯活動,請同學關注CARDO官網與粉專,提前為自己的職涯鋪路吧!

   

撰文者/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