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級台大-復旦EMBA台大始業式圓滿開啟
「共同前行•疫後新起」
發佈日期:2023-11-16 
瀏覽數:506
 2023-11-16 更新

2023年10月25日,台旦11班同學們終於歡聚在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迎來新冠疫情後,首次在臺始業式;這是臺大EMBA於疫情後首次實體活動為新學年揭開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過去的學年中,經歷了2021年11月至2023年5月的線上課程,適應疫情的嚴峻挑戰,EMBA辦公室無論處於何種環境下,皆全力提供學生高品質的教育課程。疫情後,首次實體課程中,台旦11班全體師生齊聚一堂,彰顯了對學術和企業交流的堅定承諾,以及面對挑戰時的堅韌和決心。

臺灣大學王泓仁教務長、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陳家麟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以及臺大復旦班學會許智博副會長、臺大EMBA學生會洪芝晨執行長、臺大EMBA校友會蘇哲生會長等嘉賓蒞臨現場給與同學鼓勵與期許。

臺灣大學王泓仁教務長首先代表學校熱烈歡迎同學加入臺大這個大家庭。他指出,近年來全球的發展焦點已經轉向亞洲,台旦班同學來自兩岸業界的菁英,參與臺大EMBA最豐富、最活躍、最具創造力的課程,不僅是一段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段具深遠影響的重要經歷。並寄語同學們:「兩年後,你們更將擁有獨特的視角,綻放更燦爛的火花,祝願你們學業有成,事業蒸蒸日上」。

臺大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表示,台旦11班同學先前已在上海完成幾次課程,今天是首次至臺灣展開課程。臺灣大學和復旦大學素來以商學教育領域的領導卓越聞名,臺大EMBA課程結合了兩所大學的學術專業,在這個重要的時刻,見證同學間的情誼,融合共創新的革命情感。

臺大EMBA執行長陳家麟強調,EMBA是一個跨世代及文化交流的學習平台,在接下來的兩到三年學習中,臺大和復旦兩所歷史悠久學校將引導學生獲得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鼓勵同學們不僅要專注於課業學習,還要關注課餘活動和畢業後的交流,思考如何在再次成為校園新鮮人的過程中,於工作中創造社會價值、持續追求新的目標。

同學們在聆聽師長的勉勵和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後,開啟了臺大復旦始業式的傳統,進行臺大校園走讀,同學步伐輕快地在臺大近百年校園中,認識臺大、認識自己,讓自己的心靈沉靜全力準備好重返校園學習。

用餐時刻,師生同歡,席間臺大EMBA校友會會長蘇哲生學長,介紹校友會的運作方式和歷年配合學校政策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此外,學生們也表達了他們對未來的期望,臺大復旦始業式代表一元復始的開始,並且對新學年充滿期望

希望與同學一起寫下新的人生篇章,成為一生的學習好夥伴,讓我們「共同前行•疫後新起」。

  

撰文者/E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