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與榮耀:何湯雄總裁的企業領導之道
發佈日期:2023-11-16 
瀏覽數:456
 2023-11-16 更新

臺大逸世會在10月中旬舉辦了一場午餐講座,邀請到特力集團的何湯雄總裁。EiMBA學生有幸與總裁近距離交流並學習他的人生哲學。這場活動匯聚了來自全英語授課的GMBA課程和來自高階管理人士的EMBA逸世會,形成了一場三方合作的近距離知識分享盛會。

在特力集團總裁 何湯雄總裁的演講中,不僅分享到如何平衡家庭、生活和事業,還深入介紹了特力集團在零售和貿易領域的傲人成就,其中貿易部門年度營業額高達11億美元。然而,他也坦然分享一次極具挑戰的經歷。當時他的一個投資決策導致了6億的損失,這次失敗對公司的員工和股東來說無疑是一次沉重的打擊。

然而,何湯雄總裁並沒有退縮或者逃避責任。相反地,他選擇了面對自己的錯誤,用三個月時間不斷思索、並以一種非常特別的方式來向員工道歉。在尾牙場上,他與果陀劇團合作,表演了一齣戲劇。其中他不僅自嘲「錢沉大海」,最後甚至當眾剃光了頭髮,以示歉意。

這樣的舉動讓在場的聽眾深受感動。在成功的人生中,失敗是難免的,但能夠正視失敗,並且從中學習,才是一位真正偉大的領袖所應該具備的品質。何湯雄總裁的故事告訴我們,擁抱失敗,勇於認錯,才能夠真正成為經營之神。

  

撰文者/Ei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