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之始
個案講堂啟發教學創意
發佈日期:2024-03-15 
瀏覽數:308
 2024-03-15 更新

1月12日一早,本院個案研究與推廣中心(下稱個案中心)於冠德講堂及重光講堂舉辦個案講堂,邀請4位執筆教師—陳忠仁教授、劉念琪教授、簡睿哲教授及余峻瑜副教授擔任授課教師,分別就其2023年新發表的個案,並個別邀請到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粘曉菁醫師、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徐明光醫師及iCHEF創辦人之一程開佑先生蒞臨。透過老們課堂上的問題引導討論,個案主代表分享不同階段如何面對問題與挑戰、與利害關係人間因時改變的定位、隨著科技進步的創新與日後可能的傳承等,與會來賓換位思考決策者當下的心路歷程;或以旁觀者的角度,以自身職場上的經歷,拆解過往今時及探究不同面相的可能最佳解及未來發展。

  

  

藉由「個案講堂」作為發表新個案的平台,透過課堂上的互動交流反饋,相信能幫助教師未來在針對不同學群或企業培訓的個案運用上,發展不同的適性教學方式,落實本院個案教育的推廣。

謝謝院長支持個案中心辦理的活動、謝謝教師們參與個案研發及教學推廣,亦謝謝EMBA校友們的參與討論。相信每一次的互動及交流,為管院注入多樣的個案量能。期待下次「個案講堂」激盪出不一樣的教學相長火花。

  

  

撰文者/個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