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 臺大管院北九州舉辦管理實務研討會 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14-06-26 
瀏覽數:125
 2017-02-12 更新

撰文者 臺大管理論叢鄭惠文

《臺大管理論叢》與日本京都大學、日本北九州市政府共同舉辦的「2014管理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已於103年4月5日圓滿落幕。本次研討會為期兩日,假日本北九州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與會嘉賓包括日本京都大學管理學院德賀院長、西澳大學Sharon K. Parker教授、京都大學Kunio Okina教授、臺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臺大管理論叢》總編輯杜榮瑞教授、臺大管理學院林嬋娟副院長以及臺大管理學院謝明慧副院長等;邀請的Keynote Speakers則是西澳大學Sharon K. Parker教授和京都大學Kunio Okina教授。

此次國際研討會的論文以「管理的新疆域:亞太觀點」為大會主題,共徵得135篇來自美國、中國大陸、日本、香港、澳門、印尼與新加坡等地的踴躍投稿。經審查後邀請66篇論文至研討會現場發表,並從中選出Best Paper Award、Excellent Paper Award,以及Recommended Paper Award,共計3個獎項,15篇論文獲獎,並依獎項提供八百元、四百元及兩百五十元美金獎勵。

臺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在會議開始時致詞提到:「近年來全球經濟環境產生劇烈變化,面臨多變的總體環境,亞太地區始終扮演驅動全球經濟成長的引擎,此一持續性的成長有賴於管理研究領域的卓越表現」;而德賀院長亦呼應道:「亞太地區於此領域的深度研究及成功典範,足以為全球經營管理研究之借鏡」。杜榮瑞總編輯便是秉持如是精神,延邀日本京都大學、日本北九州市政府共同合作舉辦「2014管理理論與實務研討會」(2014 Management Theory and Practice Conference)。該會邀請國內外管理產學菁英,針對管理學術研究及產業發展趨勢,共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期望針對前瞻管理相關議題,透過來自不同地區學者們之互動、交流與討論,形成共識,並為管理理論與實務方法帶來創造性思考,期累積彙整出可供組織參酌之實質意涵。

本院與日本京都大學在本次研討會中有了更密切且紮實的交流,杜榮瑞總編輯企盼日後能再持續與世界各國著名學術機構合作,以促進本院之國際學術研究合作與教育交流、擴展學生國際觀、並提昇本校之國際知名度。